横店合拍《一千零一夜》 成本7千万美元

2013年06月05日18:00  新浪娱乐 微博
本片主演利亚姆-海姆斯沃斯 本片主演利亚姆-海姆斯沃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变相怪杰》(The Mask)导演查克·拉塞尔(Chuck Russell)新片《一千零一夜》(The Arabian Nights)将与中国浙江横店影业合拍,合拍申请已通过中国电影相关部门的批准,该片制片人也于近日发表声明对此事进行了确认。据悉,该合拍申请是在经过对剧情的几次调整之后,得以通过审核,而此次官方声明中,并未指出剧本调整细节。

  早在两年前,导演拉塞尔就宣布要拍摄《一千零一夜》,并在当年戛纳电影节上放映了测试片段,该片北美发行权也顺利地卖给了Film District公司。当时,中国投资者就渴望参与到这部电影的制作中。事实上,这部电影最初已经确定由哈萨克斯坦电影公司(Kazakh Film)旗下工作室参与制作,拉塞尔随即在2011年12月与该公司签署了协议,并将在中亚国家开机。此后,该电影的进展销声匿迹,直到浙江横店影业在2013年早些时候放出消息声称要参与此片制作,横店影业总经理刘志江表示,《一千零一夜》将在2013年8月开机,影片成本高达七千万美元。同时,一家名为AN Holdings的公司也参与该片投资。

  当刘志江宣布这一消息后,外媒也认为该片极有可能无法在中亚取景,因为横店影业在中国乃至世界拥有规模最大、设备齐全的影视基地,极有可能在影视城内完成拍摄,据悉,影片将展现大量超凡的特效奇观。

  《一千零一夜》讲述了一位年轻的指挥官加入辛巴达、阿拉丁和神灯妖灵组成的敢死队,一起去救王后舍赫拉查达,并把王国从一个邪恶的男巫手中拯救的故事。该片由澳大利亚演员“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的弟弟利亚姆·海姆斯沃斯主演,并邀请“老戏骨”安东尼·霍普金斯加盟,并将以3D格式上映。(美国队长)

  《一千零一夜》定中美合拍 横店影视年底开机

  由《变相怪杰》导演查克·拉塞尔执导,利亚姆·海姆斯沃斯和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3D奇幻动作片《一千零一夜》日前通过了国内相关部门的合拍资格审批,中方参与公司是浙江横店影业。新浪娱乐连线了横店影视负责人刘志江。他表示,横店影视占了该片全球票房分账的50%以上,影片大部分拍摄会在横店提供的五到六个摄影棚里完成,而且会有一男一女两名中国演员主演此片,“是货真价实的合拍片”。此外,他还透露,影片的视觉总监是曾为《角斗士》赢得奥斯卡最佳特效奖的南希·约翰。

  全球票房分账50%以上 预计14年末上映

  此前,《好莱坞报道》发出消息称,3D奇幻动作片《一千零一夜》日前通过了相关部门合拍资格的审批,中方参与公司是浙江横店影业,影片预计投资7000万美元。横店影视负责人刘志江表示,“影片总投资数是7000万美元,但是具体横店影视投了多少我不能透露,我只能说,这部片子的全球票房分账,横店影视占了50%以上。”

  刘志江还说,之前媒体报道的8月份开机是不准确的,影片将于今年年底开机,预计2014年年末到2015年年初上映。

  横店影视棚拍摄 两位国内主演

  针对此前合拍片中国演员基本处于打酱油的状态,刘志江表示,这次国内的一男一女两位主演将会从头到尾出现在影片当中。对于传闻说,影片中的阿拉丁和一个公主将会由中国演员出演,刘志江不置可否,但是他表示,中国演员不仅要演得好,英语也要过硬才行,这个将会由中方和外方一起来敲定人选,而且不排除会举行全国海选。

  刘志江表示,影片大部分将会在横店影视基地的五到六个摄影棚内拍摄,也会到阿拉伯国家和夏威夷进行拍摄。后期特效将会到国外进行,特效团队的总监是曾为《角斗士》赢得奥斯卡最佳特效奖的南希·约翰。

  据介绍,《一千零一夜》讲述了一位年轻的指挥官加入辛巴达、阿拉丁和神灯妖灵组成的敢死队,一起去救王后舍赫拉查达,并把王国从一个邪恶的男巫手中拯救的故事。该片由澳大利亚演员“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的弟弟利亚姆·海姆斯沃斯主演,并邀请“老戏骨”安东尼·霍普金斯加盟,并将以3D格式上映。

  (易东莹/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