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危机》艾默里奇:中国建筑也感兴趣

2013年07月18日10:04  北京晨报

  曾执导过《后天》、《2012》的好莱坞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昨日到京宣传即将在华公映的新片《惊天危机》。他在片中炸了国会山、烧了白宫,的确担得起“灾难片之王”的称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艾默里奇希望筹备中的新片能以中国某个城市作为背景,同时大赞中国有很多一流的建筑,让人不禁猜想,他想在电影里毁了哪座建筑?

  笑谈白宫秘道

  即将于7月22日上映的《惊天危机》讲述了查宁·塔图姆饰演的特工约翰·凯尔临危受命,从被恐怖分子占领的白宫里救出杰米·福克斯饰演的美国总统的故事。罗兰·艾默里奇在片中先炸了国会山,后烧了白宫,特工和总统只能靠白宫地下的秘密通道与片中的“恐怖分子”周旋。而片中交代,在这个秘道里,当年的肯尼迪总统曾经与玛丽莲·梦露约会,这一细节使得原本紧张激烈的动作戏凭空多了几分香艳的色彩。艾默里奇透露,他在拍片的过程中得到了美国白宫历史学会的帮助,很多关于白宫的资料都是他们提供的。那么白宫地下是否真的存在“幽会秘道”?艾默里奇笑称:“肯尼迪和梦露约会的秘道是不存在的,这只是剧本最早开的一个玩笑。之所以这么肯定,因为我对肯尼迪和梦露的故事很有兴趣,一直在搜集资料打算拍部电影。”那么这个故事何时能搬上大银幕?艾默里奇透露,自己手边已经有了故事脚本,叫做《总统生日快乐》,但并不打算立即开拍:“肯尼迪后代还在,他们是很有权力的家庭。”

  看上中国好楼

  艾默里奇在《后天》和《2012》中摧毁了很多世界知名的建筑,其中就包括美国的象征——白宫、罗马教廷的标志性建筑圣彼得教堂等,绝对是个大银幕上的“破坏狂”。这次来北京宣传新片《惊天危机》,艾默里奇除了逛秀水街花300元买了10条内裤之外,还四处观赏中国的建筑。他也透露,很希望自己筹备中的新片能以中国的某个城市为背景,同时他也很有兴趣来中国拍片,因为中国有很多一流的建筑。联想到艾默里奇在大银幕上“破坏力”,让人不自觉地想:难道他看上了中国的哪座楼,打算在电影里摧毁?有记者试探性地问他,有没有想过在电影里摧毁紫禁城?艾默里奇眼睛一亮,赞道:“这是一个好主意!”但他接着补充:“再好的主意也需要好的故事脚本做支撑。如果有好的故事脚本,我会考虑这么做。比如《2012》里毁掉了圣彼得教堂,那是有象征意义的,表示世界末日的时候宗教也没有用了。至于诺亚方舟在中国,因为就中国有这么一个地方,我当初只是根据故事来拍,并没有考虑过市场。后来一些人看过说,这会在中国大卖的。”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