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公布终身成就奖 朱莉获人道主义奖

2013年09月06日09:55  时光网
安吉丽娜-朱莉(资料图) 安吉丽娜-朱莉(资料图)

  时光网讯 美国影艺学院日前宣布了新一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史蒂夫·马丁、安吉拉·兰斯伯瑞、服装设计师Piero Tosi三人共获此殊荣,同时,安吉丽娜·朱莉也荣获学院颁发的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6日在洛杉矶好莱坞高地中心举行。

  老牌喜剧明星史蒂夫·马丁深受美国观众喜爱,他与奥斯卡曾三度结缘,不过并非角逐表演类奖项,而是他曾担纲过3届奥斯卡的主持人。唯一一次正经地参与奥斯卡奖项评选是在1978年的第50届奥斯卡上,他主演的《荒唐侍者》入围奥斯卡奖最佳真人短片的提名。

  安吉拉·兰斯伯瑞早在1945年就曾凭借处女作《煤气等下》入围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并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她还因1946年的《格雷的画像》再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女配,此后,她在16年里获得了4个TONY将和另一个奥斯卡提名(1963《谍影迷魂》),不过终未能问鼎影后。

  服装设计师Piero Tosi早年几乎是意大利导演卢奇诺·维斯康蒂的御用,两人合作的《豹》、《魂断威尼斯》、《路德维希》都曾与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擦肩而过。之后,他还凭1978年的《虚凤假凰》和1982年的《茶花女》两度入围奥斯卡同类奖项,最终都铩羽而归。

  一直热衷于人道主义的安吉丽娜·朱莉此番被大会授予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可谓实至名归。朱莉从2001年开始任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曾出访逾多处人道主义热点地区,2005年,她被联合国授予世界人道主义奖。2007年履行了联合国亲善大使的职责,并以收养贫困国家儿童的方式来唤醒大家对贫穷非洲的关注。朱莉有3个养子女,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柬埔寨和越南。 

  而她在自己的电影作品中也不断地传播着人道主义精神,在《坚强的心》中,跨越文化屏障、相互理解、让不同信仰的人找到相似价值观。她的导演处女作《血与蜜之地》故事也是源自朱莉多次前往萨拉热窝难民营访谈的亲身感受而创作的。而朱莉正在拍摄的第二部导演作品也不无人道主义内涵,据称,这部二战片的原著故事曾激励无数人战胜苦难,重燃生活的希望。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