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记片《戴安娜》再现王妃绝代芳华

2013年09月06日11:07  天天新报
《戴安娜》剧照 《戴安娜》剧照

  英国当地时间9月5日,由《帝国末日》的导演奥利弗·西斯贝格执导的传记片《戴安娜》在伦敦举行全球首映,为世人揭开戴安娜王妃生前最后两年的人生遭遇与感情纠葛。

  传记片《戴安娜》根据根据传记文学《戴安娜:最后爱恋》改编,《浪荡子》编剧史蒂芬·杰弗瑞撰写剧本。故事聚焦戴安娜王妃生前最后两年的遭遇,讲述了她成为一个享誉全球的社会活动家和慈善家的经历,并大胆揭露了她与外科医生汉斯纳特·科汉长达两年的地下恋。

  1996年,戴安娜与查尔斯王储解除了15年的婚约,仍保留“威尔士王妃”头衔,并享受皇家待遇。在继续专注于世界范围的慈善公益活动之余,获得自由之身的戴安娜也开始追求自己的幸福。她与巴基斯坦裔外科医生汉斯纳特·科汗的地下恋情成为了影片剧情的焦点。两人一同在游艇上晒日光浴的亲密照片被狗仔曝光后,戴安娜面对着外界的舆论压力,生活状况一度十分糟糕,影片想要向世人呈现的是一个镁光灯背后真实的女人。片中的戴安娜王妃由英国本土影星娜奥米·沃茨饰演,沃茨举止优雅端庄,眼睛、鼻子和头发都与戴安娜有几分相似,似乎让人们在多年之后依然能够依稀感受到这位时代女性的音容笑貌。

  据悉,传记片《戴安娜》将于当地时间9月20日登陆英国各大院线。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女王》、《国王的演讲》和《铁娘子》等英国皇室和政治人物题材的影片颇受奥斯卡青睐,此番《戴安娜》的亮相,也被不少业内人士看做是“夺奥”的热门影片之一。○陈明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