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聿来威尼斯归来:我跟商业片无缘

  在今年的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入围“国际影评人周”单元的电影《水印街》在水城举行了首映,这也是此次电影节内地唯一入围的剧情长片。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男主角吕聿来[微博]是地道四川人,他在片中的演出受到了当地影迷的交口称赞。

  10年前,吕聿来从顾长卫[微博]的电影《孔雀》中脱颖而出,在那部电影中他扮演的张静初[微博]弟弟让人印象深刻,10年间,他拍摄的大银幕作品已经近20部,其中大部分都是文艺片,所以这也间接导致了他的脸孔在影迷中间辨识度较低。日前,吕聿来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吕聿来说,很多导演的“第一次”都和他绑定在一起,这次《水印街》的导演文晏之前是制片,从未执过导筒,而此前吕聿来和顾长卫合作《孔雀》,和刘杰合作《马背上的法庭》,和蔡尚君[微博]合作《红色康拜因》,这三部作品都是三位导演的处女作。

  虽然他如今走在大街上很少能被人认出,但没人能否定吕聿来的演技和国际知名度。他夺得过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奖,也拿过西班牙马德里LGBT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吕聿来说:“我是一个不太会经营自己的演员,总是等着角色找我,而找我的肯定是因为我之前的表现,所以我就在文艺片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但这条路上可能一百米才一个观众,而商业片的路上可能一米就一百个观众,这就是文艺跟商业的差距,所以我跟商业片无缘很正常。”

  虽然在外打拼多年,但吕聿来依然有着深深的乡土情结,所以每次他有新片上映都会邀请四川的小伙伴们看,“我每次去成都做见面会,大家都会欢聚一下。”对于今后的事业规划,吕聿来说,虽然自己并不排斥商业片,但他觉得作为一个演员应多尝试不同的东西,片子也好,角色也好,这样才能更好地成长。

  吕聿来说,他今年还拍了张黎导演的电视剧《四十九日·祭》,还有一部惊悚片可能也会在年底上映。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