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之城》成“欧洲奥斯卡”大赢家

2013年12月09日10:47  天天新报

  在北美专业人士忙着评选各种年度影坛奖项时,欧洲电影人也没闲着,欧洲电影学会日前公布了2013年欧洲电影奖获奖名单,保罗·索伦蒂诺执导的《绝美之城》战胜《阿黛尔的生活》和《破碎之家》等强敌,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剪辑奖四项大奖,成为今年“欧洲奥斯卡”大赢家。

  《绝美之城》入围了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此前获得本届欧洲电影奖的4项提名。导演保罗·索伦蒂诺用色彩丰富的镜头,向观众描绘出一个复杂的罗马城,古老、典雅、充满艺术感,却在主人公出场后变得真实且难以捉摸。此前以5项提名领跑欧洲电影奖的比利时电影《破碎之家》最终只获得最佳女演员奖。该片和《绝美之城》将分别代表比利时和意大利参与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

  另一部此前广为看好的法国影片《阿黛尔的生活》,此前入围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奖项,成为热门之一。但此次没任何奖项进账,可谓爆冷。

  其他奖项方面,弗朗索瓦·欧容的《登堂入室》获最佳编剧奖。《杀戮演绎》获得获最佳纪录片奖,继美国国家评论协会五佳纪录片、《时代》年度十强电影之后再下一城。最佳动画授予了《未来学大会》。

  欧洲电影奖1988年在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的倡议下创建,素有“欧洲奥斯卡”之称,最终的奖项由总部设在柏林的欧洲电影协会颁发。相比享誉世界的欧洲戛纳、柏林和威尼斯三大电影节,欧洲电影奖以其专业深度和艺术权威备受业界推崇。同时,欧洲电影奖的奖项也是当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风向标。去年,迈克尔·哈内克执导的《爱》就先在这里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两个多月后在大洋彼岸奥斯卡角逐中也毫无悬念摘下最佳外语片奖。○王兴王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