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导演莫利纳罗因病去世 享年85岁

2013年12月09日11:31  新浪娱乐 微博
莫利纳罗因肺衰竭于上周六去世 莫利纳罗因肺衰竭于上周六去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电影导演埃德沃德-莫利纳罗(Edouard Molinaro)近日因病在巴黎去世,享年85岁,他曾凭借喜剧电影《虚凤假凰》(La Cage aux Folles)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

  莫利纳罗的发言人表示,这位法国导演上周六因为肺衰竭在巴黎的一处医院中去世。

  莫利纳罗最知名的作品莫过于1978年上映的《虚凤假凰》,好莱坞在1996年拍摄的《鸟笼》(The Birdcage)正是《虚凤假凰》的翻拍版本,该片由罗宾-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主演,同样获得了奥斯卡提名。

  近两年年事已高的莫利纳罗更多地从事电视电影和热播电视剧的拍摄,连法国总统奥朗德也赞扬他是一位“伟大、可爱的原创电影人”。

  (Heaven)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