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12月上:《霍比特人2》低调夺冠

2014年01月06日18:04  综艺报
北美票房排行

  文/Porco Rosso

  北美地区的票房冠军毫无意外地属于《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不过影片的首映成绩有点低。彼得•杰克逊(PeterJackson)的这部中土世界新作上周在北美3903家影院推出,周末三天收入7365万美元,平均单厅成绩18869美元,其中3D影院贡献了49%的收入。影片的首映数据明显低于《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去年12月首映周末的8460万美元,影片在北美的口碑则是中等偏上,烂番茄统计的媒体好评度为74%。不过在国际市场,影片还是显示了“指环王”系列强大的号召力——首映周末,《霍比特人2》海外市场票房达到了1.354亿美元。

  上周另一部在较大范围首映的新片是知名黑人导演泰勒•派瑞(TylerPerry)的喜剧新片《黑疯婆娘的圣诞节》,该片周末在2194家影院进账1601万美元,名列票房榜季军。

  小范围上映的新片中,明年奥斯卡的种子选手《美国骗局》在6家影院试映,一举进账74万美元,超过12万美元的平均单厅收入堪称惊人。此外,汤姆。汉克斯扮演沃尔特•迪士尼的新片《大梦想家》在15家影院推出,票房收入41.3万美元。

  长线影片方面,几部大公司的大片依然保持着稳健走势。迪士尼自产的传统风格动画片《冰雪大冒险》上周末以2257万美元稳居亚军,票房跌幅只有28.6%,上映4周的累计收入为1.6674亿美元,照目前的走势来看,影片的最终票房有望冲击2.5亿。狮门的《饥饿游戏2》上周末出现了47.8%的跌幅,再收1367万美元之后,该片在北美的累计票房已达3.58亿美元,比两年前首部曲的同期数据高出2000万美元,后者的最终票房为4.08亿美元。票房前4名占据了大盘收入的大头,排名第5的《雷神2》上周末收入仅有282万美元美元,北美累计进账1.98亿美元,海外票房4.22亿美元,算是圆满收官。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