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孤独的幸存者》《大力神》等

2014年01月13日13:50  新浪娱乐 微博

  二、本周新片《孤独的幸存者》、《大力神》、《女妖章节》、《火箭》

《孤独的生还者》海报《孤独的生还者》海报

  讲述一个由海豹特种部队组成的小分队于2005年潜入阿富汗,准备执行刺杀恐怖组织领导的任务。谁知却在行进过程中不幸遭受塔利班组织的伏击,最终只有一人生还的《孤独的幸存者》(Lone Survivor)媒体综评60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3%,101人投出新鲜番茄37人砸出烂番茄,根据海豹突击队员马库斯的真实经历改编,演员工会最佳特技群像提名、美国编剧工会最佳改编剧本提名获得者,正面评价成为主流!

  “伯格让我们全身心地沉浸在角色们险象环生的情境之中难以自拔,战斗场景尤其惨烈”,“四位主演的表现都是一流水准!动作戏的爆裂程度令人惊叹!”,“作为这部影片的导演和编剧,伯格显然更愿意将精力放在战斗场面而非政治立场。而几乎贯穿始终的激斗令本片散发出如此可怕的能量和惊人的现实观感”,“影片中段长达40分钟的战争场面堪称好莱坞历史上最撼人心魄的战斗史诗!这些镜头是如此痛苦和骇人!因为这次的主角不是超级英雄,他们会流血,会死亡!”,“正如所有最优秀的战争影片一样,《孤独的生还者》也在动作戏中参杂着道德思索并让其萦绕不去、贯穿始终”,“沃尔伯格依然是当今最可靠的动作影星,天生的大男子外形与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脆弱,总是让他能够与自己的角色浑然一体”,“伯格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以及在追求什么,这也就是《孤独的幸存者》能够成功的原因”。

《大力神》海报《大力神》海报

  讲述王后阿尔科墨涅痛苦于暴君丈夫的黑暗统治,与天神宙斯生下了半人半神的赫拉克力士。察觉到他身世异样的国王安菲达顿有意安排,将赫拉克力士心爱的公主许配给了长子,并暗中将赫拉克力士流放。在好友的帮助之下,他历经非难杀回故乡誓要推翻父王统治的《大力神》(The Legend of Hercules)媒体综评2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只有夸张的2%,1人投出新鲜番茄,45人砸出烂番茄;凯南-鲁兹全方位各角度展示胸前两坨肉的三流史诗,果不其然被口水淹没!

  其中《纽约每日新闻》打出0分“可笑的剧本、二逼的打斗模式、从头嘶吼到尾的刀剑凉鞋剧,除了各种黄沙、淌汗和咸湿的标题外没有丝毫看点”,“一部电影能丑陋恶心到如此地步也真是不容易,观影过程中你绝对希望能有超人的力量将自己的眼球拽出来扔到脑后”,“说实话,若是这部影片能够按照传说的故事架构来拍估计还能有趣一些,但不幸的是,这部影片的导演彻底沉浸在平庸的剧本和昏暗的画面之中,结果抹杀了本片最后一点娱乐的可能”,“若是剥掉影片的视觉元素,《斯巴达300勇士》好歹用极低的成本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而《大力神》就只剩下了急急忙忙的身影和廉价的观感,至于那些快慢镜头切换的动作场景,别人早就玩烂了……”,“若是你欣赏且只欣赏凯南-鲁兹那肌肉线条分明的身体,那这部影片倒真是提供了不少福利”,“鲁兹的表演肌肉显然不像他的胸肌和三角肌那样发达,通篇只看见他用夸张扭曲的面部表情来掩盖自己情感戏的无措,以及表演时的紧张”。

《女妖章节》海报《女妖章节》海报

  讲述一名女记者发现自己的好友突然失踪,在追寻好友下落的过程中,她发现朋友曾参与政府一个秘密分部的化学实验计划,而这个计划背后的黑暗远非她可以承受的《女妖章节》(The Banshee Chapter)媒体综评62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3%,13人投出新鲜番茄,1人砸出烂番茄;低成本惊悚小品,收货不俗评价!

  “一如1982年的影片《豹妹》,整部影片优雅而又吓人”,“事实证明,在精明的克制之下,“超自然现象”系列的拍摄模式依然能起到极佳的效果。艾瑞克森在漫长而诡异的铺垫之后,终于得到了完美的成果”,“这部影片最精妙之处在于对压倒性幽闭恐惧症的成功展现”,“尽管导演艾瑞克森总是背叛他自己苦苦营造了半天的氛围且在不合时宜的时候让镜头脱逃,但他独到的风格依然值得称道”。

《火箭》海报《火箭》海报

  讲述一名老挝男孩在出生后就屡遭不幸,他和家人不断迁移寻找住处。当他们来到老挝南部的一个乡村时,村民们正在举办火箭节比赛,于是小名小男孩便制作了一枚巨大的火箭来放飞心情的《火箭》(The Rocket)媒体综评71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100%,34人投出新鲜番茄,无人给出差评,澳大利亚与老挝合拍的文艺小品,收获大量好评!

  “这部影片的视角证明导演是一个懂得聆听之人。他的作品轻松自然,处处展现着细致的雕琢”,“片中孩子演员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平静的表象之下隐藏着战争的潜台词”,“整部影片洋溢着令人满足的快乐,导演没有公式化地重复某些影片,而是将元素进行重塑”,“导演通过一个孩子的眼睛来观看世界,用未爆炸炸弹金属制造的火箭,纵然天真烂漫仍令人心惊肉跳”,“完美地将老挝历史冲突的种种细节融入故事情节之中,好像那战争的轰鸣还回响在伤痕累累的景物之上”。戴威/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