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芬等名人呼吁放过张艺谋:给父亲尊严

2014年01月12日22:38  新浪娱乐 微博
马云、王利芬等名人呼吁放过张艺谋 马云、王利芬等名人呼吁放过张艺谋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夫妇超生被罚748万余元消息公布后,立即引起网友热议,有一些网友认为处罚“很合适”,但大多数网友认为“处罚过重”。近日相继有名人也加入“放过张艺谋”的行列中,优米网的创始人王利芬,时政文化娱乐评论人中岛等名人也通过新浪微博呼吁“放过张艺谋,请给父亲尊严。”马云也在社交平台上谈及此事,称:“请放过!”

  王利芬等名人呼吁:放过张艺谋 请给父亲尊严

  1月11日23点54分,王利芬通过微博转发马云的言论呼吁放过张艺谋,1月12日20点03分,时政文化娱乐评论人中岛,对张艺谋超生重罚一事也通过微博发表他自己的意见,认为太重,称:“对老谋子超生被罚,我认为太重了,就是人家一天或者一小时赚1000万也不能胡乱‘执法’。中国这样的问题非常多。要么极左要么极右,就不能合理的适当的处理吗?多生孩子确实违背了中国的计划生育,但也不能以违背的理由把人往死里整。”

  随后,小说家夏河也在微博中表示对张艺谋如此高的罚款不公平,称:“一个对中国当代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大导演,一个永远任媒体责骂,大众洗刷,30年来从不还嘴独默默隐忍的艺术家!和太多人一样生了三个孩子,然后就被羞辱成今天这个样子!中国人总渴望人人平等,请问其余超生者还谁罚了748万?这对于中国公民张艺谋公平么?”

  其实早在昨天(月11日),马云也借此呼吁社会应有更多宽容,为了孩子,更为了给我们自己保留点尊严,放过老谋子吧!随后,马云也轻松寄语劝慰张艺谋:为了孩子,一切委屈都值得,并鼓励好好拍戏养孩子。

  约半数网友认为处罚过重

  张艺谋超生一事话题延续数月,引发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去年(2013年)底,张艺谋夫妇在接受专访时确认超生属实、回应事件三大焦点并向社会公开致歉。其也在采访中辛酸感慨,过去自己无法像一个正常爸爸带着孩子上街玩耍,哪怕是一分钟。永远是藏在家里头,不敢让人看。只要出去,必须拉开两百多米距离。“孩子有时候在外头看到我,扑上来我都闪了,没有一分钟拉着孩子的手。”

  1月9日,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其共需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额达748万余元。此消息立即引起网友热议,随后,新浪网发起《张艺谋陈婷超生被罚748万你怎么看》调查,截止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49%的网友认为该处罚过重。(我是弥尔)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