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唯夺冠评论两极化 那英力挺邓紫棋

2014年01月13日03:45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紫棋 邓紫棋
韦唯 韦唯

  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第二季上周五播出了第二期节目,7大歌者开始求变,上期夺冠的老牌唱将韩磊居然在一首《嫂子颂》里加入了饶舌元素,令人眼前一亮;而上期爆冷垫底的周笔畅[微博]也凭借颠覆式的表现绝地反击成功。节目最大的争议部分出现在对韦唯演唱的评价,尽管当期她获得了第一,但其用粗犷低沉的嗓音去演唱老歌《在水一方》,却造成了观众评价严重两极分化。赛后很多网友涌入她的微博反复刷一句话——“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第七!加油!”

  谭咏麟[微博]、那英[微博]力挺邓紫棋[微博]

  上一季比赛的成功,直接令本季的《我是歌手》成为了整个乐坛的焦点。第二期节目播出当晚,连被誉为“芒果大敌”的节目《中国好声音》方面,“天后”那英导师也发微博力挺邓紫棋和曹格[微博],“第一超喜欢邓紫棋!喜欢曹格!”之后顺手还在王铮亮[微博]称赞邓紫棋“港台歌手很少会选择汪峰[微博]的歌,这次选择可以用完美来形容”的微博上点了个“赞”。

  另一位“好声音”导师汪峰也在微博表示对晚辈邓紫棋的鼓励,“为许多人带来鼓舞与动力是多么可贵,这正是这首歌的灵魂!谢谢你充满力量与诚恳的演绎。希望更多的人幸福的《存在》!加油!”香港乐坛教父谭咏麟转发了邓紫棋的微博,并留言称:“看了你在《我是歌手》里面唱的《存在》很感动,为你骄傲。加油!”据悉,邓紫棋的强势崛起已经吸引了整个香港乐坛的目光,谈论邓紫棋的表现已经不仅仅是香港歌手面对媒体时必须要谈到的话题,很多歌手还透露其实私下里也会谈论邓紫棋的表现。

  韦唯夺冠评论两极化

  韦唯当晚将“求变”的目标锁定在“反差”上,选择了与自己声线反差到极致的《在水一方》,虽然演唱时发生了音响失灵的小插曲,但身经百战的她依然淡定地完成了演出,并最终获得了当期节目的冠军。只不过对于她的表现,网友的看法却产生了严重的分歧。记者注意到她的微博里有很多网友保持着“整齐的队形”反复在刷一句话——“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第七!加油!”除此之外,很多网友表示了对她这次颠覆式尝试的不喜欢,如网友“天涯凝望”就表示:“《在水一方》被你这嗓子唱得完全不像潺潺流动的泉水,更像是水灌旱田,有缝就流进去了;像羊毛衫起球一样,每一个尾音都让人心里发毛。”

  但也有部分“懂行”的网友反击称:“韦唯这种轻描淡写的唱法,没几个能唱到声音沉稳不飘的,而韦唯就能一气呵成。在这里喷的人恐怕没唱过歌吧?”

  歌手“求变”有惊喜

  第一轮竞演后,歌手们在短短的一周内精心选歌,并早早来到长沙和乐队合歌,看得出每位歌手对淘汰赛都非常重视。上期排名垫底的周笔畅更是在选歌时纠结到失眠,最终选择了和自己原来风格截然不同的《烦》,造型上也换上黑色薄纱凸显摇滚味道。竞演时,周笔畅表现得极为投入,每一句歌声和每一个动作都无缝嵌入歌曲疯狂的节奏里,最终逆袭成功。

  排位赛中拿下头筹的韩磊继续走高大上的节奏,这次带来《赵尚志》的片尾曲《嫂子颂》,此歌难度系数颇高,所以众多实力歌手都将此歌作为自己的试金石。难得的是,看上去特别稳重的韩磊,在演绎这首歌曲的时候,加入了从未尝试过的饶舌部分,与韩磊震撼大气的高音相互融合,使得整首歌听起来非常有新意。

  当晚表现最佳的当属邓紫棋,把汪峰的《存在》唱得霸气十足。虽然与这首歌原来的意境南辕北辙,但却硬生生用朝气和漂亮的高音、转音,把这首歌唱出一种新鲜感,让很多网友感觉非常“洋气、过瘾”。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