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中国遇冷 排片量不足10%

2014年02月05日14:37  法制晚报
《冰雪奇缘》海报 《冰雪奇缘》海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 今日,3D动画大片《冰雪奇缘》在国内上映。该片在全球范围内已拿下8.64亿美元票房,成功超越《狮子王》成为迪士尼史上最卖座的动画片。此外,《冰雪奇缘》刚刚获得了第41届动画安尼奖,而且还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获奖呼声最高的电影。

  别看该片在国际上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赢,来到中国,它却真的遇到了“冰雪”。在今晨出炉的全国二十大城市排片表上,《冰雪奇缘》的排片量不足10%,而公映多日的《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仍联手霸占着国内影市。

  春节前后两重天

  春节前,《熊出没》、《神偷奶爸2》等中外动画片是市场的绝对主力。然而,大年初一,这种情况就完全改变,进入马年,动画片从排片量到票房表现全都不尽如人意。

  由《洛克王国》原班人马打造,黄渤[微博]、刘璇等人配音的动画片《我是狼》大年初三上映,此前“零差评”的口碑没能帮上这部影片,上映首日票房不足300万,第二日排片量仅有1.37%,最终不得不撤档。

  与《我是狼》同天上映的欧洲动画片《极地大冒险2》也好不到哪儿去,上映首日排片量仅为5.36%,上映三日票房累计也只有1240万。

  今日,本月的好莱坞重头戏《冰雪奇缘》在国内公映,这部在北美地区狂收3.6亿美元票房的大片,在华上映首日排片量仅有9.75%。这样的排片量肯定拿不到好的票房成绩。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映多日的《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都保持了近30%的排片量,前者上映五日的累计票房为4.7亿,后者上映五日的累计票房为3.69亿。看来,市场仍看好这两部电影的后续表现。

  一边是《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的票房狂飙,一边是优秀的动画电影集体惨淡,这让业内人士都直呼这个春节档让人看不懂,甚至有人表示出了担忧。

  微博实名认证为乐视影业[微博]城市发行经理的崔博涵称:“优秀国产动画被迫撤档,五天速成烂片横行影市,颠覆文化的烂片却能屡破纪录……春节档的电影市场,颠覆了电影原本的意义。”

  影评人云飞扬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假期,像《爸爸去哪儿》、《大闹天宫》这样的合家欢电影比较讨巧,此外,上述两部电影铺天盖地的宣传和人气铺垫也让很多观众趋之若鹜。相比之下,《冰雪奇缘》这类动画片的宣传就显得寡淡了不少。文/记者 田婉婷

  今日全国二十大城市

  排片情况

  影片 排片量

  《爸爸去哪儿》 29.73%

  《大闹天宫》 28.47%

  《澳门风云》 15.68%

  《冰雪奇缘》 9.75%

  《大话天仙》 5.17%

  《前任攻略》 4.74%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