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届戛纳电影节海报出炉 致敬《八部半》

2014年04月15日21:14  时光网 收藏本文     
2014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 2014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
《八部半》中的马斯楚安尼 《八部半》中的马斯楚安尼

  时光网讯 第67届戛纳电影节今天(4月15日)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官方海报,海报直接采用了费德里科·费里尼1963年电影《八部半》的一张剧照,影片男主角马塞洛·马斯楚安尼透过墨镜,意味深远地望着观众的方向。2014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设计师称,马斯楚安尼和费里尼共同代表了一种自由的,面向全世界的电影,致敬这部电影,也是强调意大利电影和欧洲电影的艺术性在世界电影中的重要程度。

  费里尼和马斯楚安尼这对演员和导演搭档曾经为意大利和欧洲电影贡献了无数佳作,获得过很高的艺术成就。费里尼和马斯楚安尼的电影交往也堪称经典,马斯楚安尼拍摄费里尼的《甜蜜生活》等片之后,他的一生几乎都被改变了,他不再是1924年出生在意大利小镇的马塞洛,而是属于费里尼制造。

  马斯楚安尼的女儿对海报这样评价,很荣幸戛纳电影节能将父亲过去的作品影像作为官方海报,海报确实体现了我父亲一生的真性情,传达出电影那种既甜蜜优雅又带有讽刺批判的腔调。

  马斯楚安尼出生于1924年9月28日,今年是这位伟大的意大利演员90岁诞辰。他一生与费里尼、维托里奥·德·西卡、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等大师导演多次合作过,其代表作包括费里尼的《八部半》、《甜蜜的生活》、安东尼奥尼的《夜》和德·西卡的《昨日、今日、明日》等等。他曾在1970年凭借《匹萨一角》和1987年的《黑眼睛》两度登顶戛纳影帝,而《八部半》曾入选1963年第1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八部半》讲述了一个名叫吉多(马斯楚安尼饰)的导演,为了拍片,他来到温泉疗养院,同时为影片的拍摄作准备,然而,他却发现自己的创作陷入了危机中。他的构思模糊且矛盾重重。与此同时,他在个人情感方面也陷入了困境。影片的结尾部分,在一次毫无内容的记者招待会上,吉多钻到一张象征子宫的桌子底下开枪自尽了。而马斯楚安尼不愧是费里尼在银幕上的化身。

  戛纳电影节一向有致敬知名影片、影人的传统,近年来,先后有乔安娜·伍德沃德与保罗·纽曼、玛丽莲·梦露、费·唐纳薇、莫尼卡·维蒂等成为官方海报的主角。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14日到25日举办。按照本届电影节的安排,主竞赛单元和一种关注单元的参赛片单将于当地时间4月17日公布。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