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艺谋《归来》入围戛纳竞赛只等宣布

2014年03月04日01:4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艺谋张艺谋

  近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得知,张艺谋离开张伟平、签约乐视后的第一部电影《归来》,基本确定入围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前天巩俐在美国加州参加“小奥斯卡”独立精神奖颁奖礼时,也对媒体透露,《归来》已经完成初次剪辑,影片将参加戛纳电影节。据她身边工作人员透露,原本片方打算去戛纳呆一周,电影节组委会后来要求他们呆两周,可能要呆到颁奖礼。记者就此致电乐视影业[微博],其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开始筹备戛纳行程。对于《归来》是否已经拿到主竞赛单元入围名额,她谨慎表示,还没有最终确定,需要等电影节官方来公布。

  据悉,今年戛纳电影节定于5月14日—25日举行,为期12天。按照惯例,戛纳电影节官方一般会在4月中旬公布入围名单。

  电影《归来》改编自作家严歌苓的小说《陆犯焉识》,故事的主人公是上海一个大户人家少爷陆焉识,影片展现了其一生的遭遇。陈道明饰演陆焉识、巩俐饰演其妻子。《归来》是张艺谋与巩俐继2006年《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的再一次合作,也是张艺谋脱离张伟平后的首部影片。有消息称影片定于今年5月27日国内公映。

(责编: cak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