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劳迪:一定回中国拍片 或合作张艺谋

2014年04月23日05: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4月22日,曾以《钢琴家》成为史上最年轻奥斯卡影帝的阿德里安·布劳迪来到北京,准备参加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活动。布劳迪在与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时谈到,2012年他参演冯小刚《一九四二》是一次愉快的合作经历,另外,前不久他在洛杉矶还见过张艺谋。尽管目前还没有现成项目,但他很确定会再来中国拍电影。

  主演《出轨幻想》 探讨复杂人际关系

  新浪娱乐:这次是专程为您主演的竞赛片《出轨幻想》而来?

  布劳迪:是的。

  新浪娱乐:为这部电影做了哪些准备?

  布劳迪:《出轨幻想》是一部有趣的电影,它探讨了人际关系的复杂性。我们都有过与片中类似的体验,没有的也很容易理解,比如巨大的失落。做演员的好处就是可以体验好与不好的经历,这是我的工作很棒的一点。

  新浪娱乐:拍摄过程中有什么难忘的经历?

  布劳迪:有很多难忘的经历,比如我的角色生活在罗马,那真是个好地方,到处都是有趣的人。我爱意大利,在那工作很愉快。

  最难忘波兰斯基 一定再拍中国电影

  新浪娱乐:您和很多大导演都合作过,比如史蒂文·索德伯格、斯派克·李、肯·洛奇、罗曼·波兰斯基、韦斯·安德森、伍迪·艾伦……对您个人而言,哪位导演最难忘?

  布劳迪:很难挑出一个,因为他们每个人都很有才华,我从他们身上都能学到很多东西。 非要选一个的话,我会选择罗曼·波兰斯基,因为我和他有着最长、最丰富的合作经历,主演他的《钢琴家》改变了我的一生。它不仅左右了一个演员的觉悟,还让我深入理解了那个年代人们经历的苦难。

  新浪娱乐:说说中国导演吧。您曾参演冯小刚的《一九四二》,他要求严格吗?

  布劳迪:不,他不严格。冯导是个很好的人,他不仅对我很温和,对所有人都是如此。有一次,有700个群众演员在山上,要在夜里拍爆破戏,冻坏了。效果和冯导期待的有所偏差,但冯导很体谅人,让大家回去休息了。《一九四二》对我是一次很棒的回忆,我很享受它。

  新浪娱乐:上次拍《一九四二》在中国待了多久?

  布劳迪:我记不清了,不到一个月吧。

  新浪娱乐:后来有跟其他中国导演探讨过新的合作项目吗?

  布劳迪:嗯……我最近在洛杉矶见了张艺谋,我很喜欢他,不过还没有具体的项目,就是先交个朋友。我和华谊兄弟、冯小刚的合作也很愉快,也探讨过未来还有无新的合作可以进行。现在距离《一九四二》上映只过去了一年半,所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一定会再回来拍电影的。

  新浪娱乐:确定?还会再回中国拍电影?

  布劳迪:是的,我确定。哈哈。

  拿奥斯卡是幸运儿 当导演太难

  新浪娱乐:奥斯卡最佳演员奖是很多人一辈子的梦想,您却在年仅29岁的时候就得到了。现在再看这一荣誉的感觉怎样?

  布劳迪:我仍然觉得像是美梦成真,对我很有意义。很多演员早就值得一座奥斯卡奖,但他们的单次表演被人忽略,直到后来才得到认可,因此我觉得我是个幸运儿。

  新浪娱乐:当时拿到奥斯卡后,有没有想过尝试其他电影岗位?

  布劳迪:我也有当导演的野心,可当导演是很难的,你得花费一年多的时间来运作,对此我也很纠结。我母亲是一位摄影师,我深受她的影响,喜欢用视觉讲故事。但这对于演员来说太牵扯精力了,我需要时间等待,如果遇到合适的可能会尝试。目前来说我很享受做演员,一两年时间只投身于一部电影确实太艰难了。

  新浪娱乐:你妈妈一定很为你自豪。

  布劳迪:应该是我为我妈妈自豪,哈哈。她最近也要来北京,应该是4月24或25号吧,和其他摄影师一起参加一次展览活动(注:“影像的力量”国际摄影展)。我们俩会在北京碰面,然后一起逛逛。

  悲剧喜剧一视同仁 希望演员做到老

  新浪娱乐:您演了很多喜剧,也演了很多悲剧,您觉得自己更擅长哪一种?

  布劳迪:有意思的是,当一个演员因为一部作品出名后,就容易在人们心里形成固有印象。但表演的美好之处在于多变,即便是在悲剧里也可以有幽默成分。所以我都喜欢,会平等对待。比如拍《布鲁姆兄弟》的莱恩·约翰逊,还有韦斯·安德森,他们让我尝试喜剧角色。也许是因为我给人的印象很严肃吧,那是因为我对我的工作很严肃,我对我的作品和观众负责,其实我在工作中也有很多乐趣的。我会接演好的角色,比如伍迪·艾伦塑造的达利,很怪异,很独特。你可以把这样的角色变得深入人心,这很有意思。

  新浪娱乐:您在大银幕上的形象很多变,既曾是恶棍、吸毒者,也曾是战士、教师、摄影师,甚至还演过萨尔瓦多·达利这样的特殊人物。如果不是当演员,您现在可能在过着怎样的生活?

  布劳迪:真是个好问题,不过我得实事求是。我很小的时候就决心要做演员了。任何职业都很有挑战性,都很有竞争力,所以我还是做演员吧。我也可能做做导演、制片人,但我希望我能做演员做到老。

  新浪娱乐:是的,您在《山丘之王》、《穿越大吉岭》、《超脱》等电影里都是截然不同的形象和感觉。

  布劳迪:这就是我喜欢做演员的地方,我可以成为与我自己不一样的人,可以接触我不了解的事物,可以理解人性,可以明白他人的苦楚。

  (何小沁/文 张大伟/视频 王远宏/图片)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