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寒枝雀静》夺金狮

2014年09月07日03:0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6日晚,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罗伊-安德森执导的《寒枝雀静》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最佳男、女演员奖,均被意大利电影《饥饿的心》中的男女主角摘得,最佳导演奖则归属《邮差的白夜》导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罗伊-安德森摘得金狮 现场致谢德西卡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由影片《寒枝雀静》导演罗伊-安德森摘得。《寒枝雀静》没有线性叙事,也没有完整连贯的故事可言,却把荒诞和虚无、戏剧和残酷,通过无数片段展现,是一部无法轻易被概括的优秀作品。

  安德森在领奖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一个优秀电影导演的情怀,他回忆自己还是学生的时候,就受到了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的影响,德西卡的《偷自行车的人》也对自己影响至深。安德森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回到红毯上向他的影迷和红毯外守候的人群致敬,他数次亲吻金狮,并和蔼地向人群挥手示意。

  《饥饿的心》包揽演员奖 塔可夫斯基编剧获最佳导演

  最佳男女演员奖,被《饥饿的心》男女主角同时擒获,影片在美国拍摄,讲述了一对年轻夫妇的无奈故事。男演员Adam Driver出生在美国,在电影中饰演一位爱子心切的年轻父亲,而女演员阿尔巴-洛瓦赫则饰演一位爱护孩子到极致的母亲,她本人也是意大利当红演技派女星,全英语出演也显示了她深厚的台词功力。

  本届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由俄罗斯导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获得。安德烈在1965年的导演处女作《第一个教师》就在威尼斯斩获最佳女演员奖,今年的参赛新片《邮差的白夜》是他第五次来到水城,这也让他再次摘得最佳导演奖。

  印尼屠杀纪录片夺得评委会大奖 儿童题材作品获关注

  在电影节颇受好评的《沉默之像》获得了评委会大奖,这部关注印尼屠杀共产党人历史的作品,以巨大的勇气,和出色的质量,征服了评委。

  两部以儿童为主角的电影都有所斩获,评委会特别奖授予土耳其电影《锡瓦斯》,这部电影因为有残酷又真实的斗狗情节而备受争议。最佳新演员奖的获得者是《最后一锤》的小演员Romain Paul,他在片中出演一位背负家庭重任的初中生,表演真挚感人,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最佳编剧奖则授予伊朗电影《故事》,本片由多个小故事串联而成,讲述了伊朗各个阶层的生活状况和社会问题,由女导演Rakhshan Banietemad拍摄。

  印度电影《法院》包揽了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和未来金狮最佳处女作两个重要奖项。最佳修复电影奖颁发给影片《特殊的一天》。

  (魏頔/文 夏祺/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Y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寒枝雀静威尼斯电影节王小帅威尼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