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电影节明日落幕 《模仿游戏》大热

2014年09月14日13:0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模仿游戏》主演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凯拉-奈特莉《模仿游戏》主演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凯拉-奈特莉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 将于北京时间明日闭幕的多伦多电影节是奥斯卡的发令枪。

  今晨,《纽约时报》等媒体预测明年奥斯卡大热影片《模仿游戏》将有望摘得明天的“人民选择奖”。

  冲击奥斯卡的影片先在多伦多亮相已是惯例,在过去的38年中在多伦多电影节的获奖片中,有11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其中8部获奖,获奖率21%。

  6部冲奥影片聚集多伦多

  除《模仿游戏》外,另外还有5部冲击奥斯卡的影片来到多伦多,但它们都不参赛。

  贝尼特·米勒导演的《狐狸捕手》,集合了传记、运动等最容易得奥斯卡奖的元素。

  迈克尔·基顿和爱德华·诺顿等主演的《鸟人》也是完全按照冲奥的路子在走,先是成为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现在又参加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展映,本片在威尼斯获得了媒体盛赞。

  此外,奥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主演的《走出荒野》以及《飞屋环游记》编剧托马斯·麦卡锡的导演新作《鞋匠人生》也都是“冲奥”选手。

  传记片《万物理论》中,埃迪·雷德梅恩有望冲击最佳男主角,而菲丽希缇·琼斯饱含感情的演出也被认为是冲击奥斯卡女配的最佳人选。

  历史上8部获奖片拿过小金人

  过去的八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共有七部曾在多伦多举行北美首映。

  自1976年第一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创办以来,共有近6000部影片参评,其中约300部曾登上奥斯卡提名名单和领奖台。而获得“人民选择奖”的影片中,有11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其中8部获奖,获奖率达到21%。

  和国际三大电影节相比,多伦多最大的优势是其离奥斯卡颁奖季最近,此时若能获得良好口碑,对于赢取奥斯卡评委的心至关重要,这也是很多影片放弃威尼斯的原因。

  文/记者 钱业

  制图/廖元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多伦多电影节人民选择奖模仿游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