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冰川时代2》:松鼠萌逗最抢镜

2014年10月16日13: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冰川时代2:融冰之灾》电影海报 《冰川时代2:融冰之灾》电影海报
本期观影活动部分网友合影 本期观影活动部分网友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蓝天工作室出品的动画电影《冰川时代2融冰之灾》于1013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以3D和中国巨幕双版本格式正式公映。日前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组织了北京地区网友在公映首日进行了本片的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网友年龄和性别比例为:25岁以上占比约25%25岁以下占比约75%、男性网友占比约15%、女性网友占比约85%。大家给出的影片综合评分为8.6分。多数网友认为影片继续保持了前作诙谐幽默的风格,尤以小松鼠奎特最为抢镜不时挑逗观众的笑穴,而对于此番上映的3D化效果和由黄磊[微博]和他女儿多多配音的新国语版本而言,网友们评论众说纷纭褒贬不一。(P.s:以下评论内容涉及剧透,请谨慎选择观看。

    影片讲述了讲述了曼尼、希德和迭哥又面临一个新的历险,冰河时代即将结束,动物们对于这个新的世界感到兴奋:一个融水的天堂,间歇喷发的泉水。但他们发现,数英里远,正在融化的一个冰川,将在他们的山谷引发一场大洪水,他们必须立即告诉大家,并且在洪水来临前,找到逃生之路。

    小松鼠萌翻全场  欢乐气氛依旧浓厚

对于这部温和且充满搞笑桥段的续集动画电影,多数网友均表示影片气氛欢乐,看后心情愉悦,非常适合全家一起共赏,尤以小松鼠奎特表现最为抢镜。网友@花果山山小王之椰子不二猴 认为:“一部已经上映8年的动画片,重制成3D格式后继续上映依然备受追捧,足见《冰河世纪》系列的经典程度。搞笑,温馨,阳光,和谐,大爱松鼠君和树懒希德。虽然希德各种掉链子,但是这个团队必须有他这么个开心果;而松鼠君更是串联了整部动画,话说,能让个松果咔嚓一下把全球版块划分出来,真是有想象力。期待什么时候能专门为松鼠君单独拍一部短片呢。”网友@路标蛋蛋Luke 同样提及道:“终于等到这部电影3D版上映了。小松鼠为了坚果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无所畏惧的勇气,永远在片中闪闪出现。另外,影片中的主线——这次融冰之灾带来的一系列的故事,也开始陆续上演。这部电影的3D效果非常好,想象力丰富,尤其是中文版黄磊和多多的配音,也可以说是锦上添花。真可谓是老少咸宜,非常赞!”

    网友@ZhangHan__ 对本片打出满分的评分,他说:“一直都很喜欢冰河世纪系列,这一次虽然是旧片翻新,但是不得不说,效果真心不错。动画片是在是太适合做成3D的了!倾泻的洪水,开裂的冰块,各种动物绚丽的动作等,都做得非常逼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那只不停找松果的松鼠和希德的表情真的是做得十分丰富而精细,各种细节都处理的很到位。总得来说这是一部欢乐的电影推荐大家去看哦。”网友@江南_here 同样为影片的欢愉效果点赞称道:“影片着实让我兴奋了一把,之前就看过2D,早就被那只无厘头搞笑的松鼠征服了,这次和小伙伴一起看,再次为他锲而不舍寻找松子的心打动了,而且3D效果不错,看的更真切。而由多爸配音的Diego,虽然话不算多,但是为了多爸还是在努力关注他。不过不得不说树獭的配音非常能体现他的个性,很赞。 当然那只以为自己是负鼠的猛犸,真是太逗了,整一个天然呆的形象,深得我心。”

    国配评价褒贬不一 3D化效果众说纷纭 

    此番上映打出的黄磊父女2人的“新国配”和“3D化”2副新牌效果在网友观后感中反响不一。网友@果橙橙果 认为:“3D 动画片要的就是这种身临其境的立体效果,险峻壮阔的冰川,茂密繁盛的森林,还有一群可爱搞笑的动物们。影片一开始,小松鼠和松果儿的调皮互动就非常引人入胜,动画片除了丰富的人物形象,再就是励志动人的情节,《冰川时代2》也不例外,心地善良的长毛象曼尼,嗜吃的树獭希德和凶暴的剑齿虎迭哥,他们团结一致、乐观机智,最终获得了新生活。值得一提的是配音效果,有多多和多爸鼎力加盟,还有油菜花的中文翻译,整个版本即充满欢声笑语,也会让人对生活若有所思。”而网友@本田透-王鹏肉丸子 则发表了不同看法:“海报上那个叫多多配的是海狸女孩,总共就没几句话,黄磊配音的剑齿虎我怎么感觉跟我在06年电影院看的配音差不多?1的剑齿虎配的特别好,买的盘看的,当时感觉剑齿虎是李立群配的因为沙哑的声音特像。这次3D适合以前没在影院看过和想重温影片的人,想听新配音还是算了吧,小女孩没几句话,黄磊配音感觉和062D版差不多。”

而对于影片的3D效果,网友@淘气俏皮彤 在观后感中记录道:“昨天有机会带着彤宝一起到影院观看3D版的《冰川时代2》,属于老片新版,影片内容剧情无变化,只是画面感更加立体了,更能让你近距离的欣赏这部影片,更能身临其境。电影刚刚开始放映的时候,彤宝伸出自己的小手,在面前一直晃来晃去,还跟我小声说:‘麻麻,他们出来了,可是摸不着啊...’哈哈,看来 3D的效果的确很不错啊。”但网友@cathysky2009 则觉得:“影片笑料百出,虽然之前已经看过DVD,但还是逗得我们哄堂大笑。这部电影是2D3D的,感觉转3D后效果一般,3D并没有太多惊艳之处,反而比原来的2D清晰度下降,亮度下降,有些得不偿失。这部影片宣传的一大亮点是黄磊和多多的配音,感觉配音还好,属于中规中矩,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地方。反而比较怀念原来台湾版DVD的配音,嗲得很好笑。”

更多观影团草根评请点击:草根评《冰川时代2

全国影讯查询:《冰川时代2

(责编: 田野)

文章关键词: 草根评冰川时代2新浪观影团冰川时代2观后感冰川时代2影评冰川时代2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