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2》票房遇冷 内地3D市场热情渐减

2014年10月16日16:4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这部3D版《冰川时代2》似乎不再受宠 这部3D版《冰川时代2》似乎不再受宠

  新浪娱乐讯 经典动画片《冰川时代2:融冰之灾》在内地院线上映三日,首日票房收240万,此后每日票房均在200万左右,可谓惨淡。这部8年前上映过的影片,当年收获3000万票房,如今经过3D转制后再度搬上银幕,影片中永远追着松果的松鼠奎特、猛犸象曼尼,却没能点燃票房成绩。

  此次上映的3D版本《冰川时代2》上座率低,只有同时段好莱坞大片《银河护卫队》的三分之一左右,为了给本次重映带来更多新鲜感,片方重新翻译台词,并邀请到明星父女黄磊和黄多多加盟配音,但就以每日200万票房收入来看,恐突破八年前3000万票房都不是易事。转制3D在中国电影市场近年来历来叫座,此次为何折戟?

  受众还是同一批人 转3D有何新意?

  中国电影科研所所长、中国巨幕放映系统的主要研发人杨雪培对新浪娱乐说:“最近美国的几部影片转制3D,票房也不是很好。这次《冰川时代2》也是,其实并不是转的不好,而是故事情节大家都知道了。转制3D仍然能够获得丰厚的回报,除非是《泰坦尼克号》那种属于比较经典的电影,又有很多80后90后当时都没在电影院看过。但像是《冰川时代2》、《2012》这几年的片子,在大家印象里还很深,票房的主流人群也都没有变。”

  “《冰川时代2》这个片子的导演,7月份来了中国,我当时看了一段,在我的那个科研所里看效果很好,调的都是最佳位置,问题我跟导演也说了,成像反差弱一点,这次在影院里看,冰雪里强光特别高,在2D的时候看,反差都不是那么强烈;反差大,观众感觉很通透;反差弱,看着就黑。”杨雪培透露。话句话说,《冰川时代2》的观影效果,由于剧情设置天然就不够完美。

  美国电影市场的3D热现正逐渐降温,屏幕的改造数也在逐渐下降,杨雪培认为,过一段时间,中国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也说明了,转3D炒冷饭这种,除非是特别经典的影片。这么说吧,如果《阿凡达》当年是2D上映,现在卡梅隆转一个特别厉害的3D,票房照样十亿。但,那得是《阿凡达》。”

  另据关注者称,动画片在双休日会更加受到关注,也许《冰川时代2》的首周末票房会有所提升。也有行业内人士推断,20世纪福克斯将转制后的《冰川时代2》投放中国市场,是看中中国市场对3D的热情,此前几部转制3D影片票房成绩好,再借助《爸爸去哪儿》后黄磊与女儿的热度,想炒一把冷饭。对此,新浪娱乐联系了电影片方福克斯的工作人员,对方未对本片相关问题做出任何回应。

  3D观影全球热潮减退 中国市场逐渐理性

  全球3D市场都在逐渐回归理性,世界3D电影的主要市场,集中在中国、俄罗斯和南美地区,欧美大部分国家与美国的3D观影热潮都在逐渐消退,有专家认为,中国的3D热度也将在不久后有所减弱。

  2012年,《2012》的3D版本借玛雅预言在中国市场卷土重来,试图复制同年4月上映的《泰坦尼克号3D》在国内超过10亿的票房神话。彼时到电影院看《泰坦尼克号》的观众,或怀着追忆当年的怀旧情怀、或抱着在大银幕上对此经典电影一睹为快的心情观影。当年3D观影刚刚兴起热潮,还有许多观众对此抱着极大的好奇,多重情绪之下造就了当年盛举。但如今3D已经不再是新鲜事物,观众大多回归理性,再炒旧日冷饭已经无法收获得盆满钵满。(魏頔/文)

(责编: 小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冰川时代票房3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