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太丧病!影帝四肢瘫痪影后老年痴呆

2015年02月23日14: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各项大奖已经新鲜出炉。影帝花落“小雀斑”埃迪·雷德梅尼,1982年出生的他成为奥斯卡第一位80后影帝;影后则毫无悬念地由朱利安·摩尔夺得,她也创造历史,成为欧洲(戛纳、柏林、威尼斯)三大电影节影后加奥斯卡影后满贯第一人,同时也是历史上首位包揽英国学院、金球奖、演员工会主角奖和欧洲三大最高演员奖的第一人(无论男女)。

  新科影帝影后相差22岁,两人曾在2007年电影《欲孽迷宫》上演母子恋,引起轰动。更加有缘分的是,此次两人在奥斯卡封帝封后的作品中都是出演病人,“小雀斑”在传记类影片《万有理论》中饰演身患ALS的霍金,摩尔则在《依然爱丽丝》中成功扮演阿尔兹海默症患者。

  《万有理论》讲述霍金在卢伽雷氏症病情发作前的生活,“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饰演霍金。“小雀斑”在《万有理论》中是第一次独挑大梁当主角,这个角色也是他毛遂自荐得来的。为了演好霍金在逐步失去行动意识时,肢体和情感的递进过程,学院派血统的埃迪就像在撰写博士论文一样,把每个时期霍金心理、学识、以及肌肉萎缩的状态,用科学的方法编纂精分,装在自己的iPad里,以方便任何一场戏都可以精准调取出表演状态。埃迪·雷德梅恩也是剑桥毕业,和霍金是校友,他在影片中的表演也获得了霍金的赞赏。霍金亲自到伦敦看了这部电影,在影片结束时留下了眼泪,并且高度评价:“在观看影片的一些时刻,看着雷德梅恩的样子,我就像在看我自己。”

  影后朱利安·摩尔在《依然爱丽丝》中出演的是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爱丽丝,她曾是哈佛大学的认知心理学教授,事业和家庭都很美满,但却在50岁那年不幸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病,于是记忆力越来越差,甚至记不起自己丈夫和孩子的名字,似乎全世界都在离她而去。朱利安·摩尔成功演出了一个病人的茫然和痛苦,从语言学专家到丧失词汇,从精英女性到需要孩子照顾的老人,展现了爱丽丝从意气风发到憔悴颓然的心路历程。在《依然爱丽丝》做尽减法的剧情、平淡如日记的叙事中,摩尔可谓一人撑起整部影片,用直击人心的独角戏和内心戏感染了奥斯卡的评委。

  (杨晋亚/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霍金影帝影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