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看的不是灰姑娘 是邪恶继母

2015年03月12日14:07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灰姑娘》邪恶继母 《灰姑娘》邪恶继母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根据经典童话改编的真人版《灰姑娘》即将于3月13日白色情人节在中国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影片昨天上午在广州举行了提前看片会,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在片中扮演的邪恶继母大获好评。作为一部全世界人都了解的童话故事,影片的内容几乎和大家所知道的内容一模一样。尽管如此,还是有观众赞叹片中的魔法场面看起来美轮美奂。

  凯特版邪恶继母 魔性抢戏

  好莱坞最大牌的女明星现在都流行在童话故事里扮演坏皇后,继查理兹·塞隆、安吉丽娜·朱莉和朱莉安·摩尔之后,上届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也趟了这“浑水”,在《灰姑娘》中扮演人见人恨的继母大人。

  和经典童话中邪恶继母不同,布兰切特饰演的继母华丽高贵,举手投足之间充满女王气质。为了让这个继母邪恶得更令人信服,编剧克里斯·韦兹为剧情添加了一些内容:正是因为灰姑娘的美丽善良,才激发了继母的黑暗人格,而继母第一段婚姻留下的伤痕,也是她“黑化”的诱因。演技老练的凯特·布兰切特将人性的丑恶一面展示得淋漓尽致。一向以“方法派”表演技巧而著称的凯特·布兰切特更是为这一角色下足了功夫,在诠释“邪恶继母”的过程中,凯特一直在为这一大反派寻找动机:“所有坏人都不是一蹴而就,让她成为坏人的最大力量恰恰是爱。”

  服装华美魔幻

  场面精致好看

  和过去的《灰姑娘》影视版本相比,这版电影更加华丽,所有人物的服装看起来都非常华美,即便是灰姑娘在扫灰时候的打扮,也比从前的灰姑娘好看,就更加不用说王子和他的宫殿了。随着电脑特效技术的进步,现在的电影在魔幻场面的制作上,也更加逼真可信。众所周知的仙女教母的南瓜车,打造得非常华美,而侍从是蜥蜴变的,车夫是鹅变的,两个演员也恰到好处地演绎出了这种生物变成人以后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与布兰切特隔空大飙对手戏的是另一位重量级女演员、曾两度荣获奥斯卡演技奖提名并斩获过“英国奥斯卡”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海伦娜·伯翰·卡特,一向以哥特黑暗气质示人的她却改头换面变身仙女教母,将温柔善良的一面发扬光大,帮助灰姑娘实现了梦想。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灰姑娘布兰切特继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