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离去引"速激"发酵 续集将在香港拍摄

2015年04月13日15:08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速度与激情》系列里的保罗沃克 《速度与激情》系列里的保罗沃克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除中国的票房疯狂破纪录之外,截至今天凌晨,《速度与激情7》在北美地区也成功卫冕单周冠军,6060万美元的成绩也创下了《速度与激情》系列在北美的次周票房纪录。

  在全球范围,《速度与激情7》累计票房达到8亿美元,已经将《速度与激情6》全球总票房7.68亿元甩在身后。

  记者获悉,《速度与激情8》将顺势提前启动,范·迪塞尔等核心演员将继续参演。而范·迪塞尔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续集将在香港拍摄,作为一条分支线继续韩和吉赛尔的故事。

  >>>>点击查看影讯

  火爆分析

  怀念沃克是重点

  男性观众被激发

  与电影市场的火热反馈一样,《速度与激情7》在评论界也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在电影网站IMDB上,《速度与激情7》取得了8.0分的高分,这是该系列七部电影中的最高分。

  而在北美媒体打分之中,《速度与激情7》也获得了67分的不错成绩。不少海外观众坦言,尽管《速度与激情7》的情节并无出彩之处,但是出色的动作戏,以及对主演保罗·沃克的特别致敬片段,让电影充满了看点。

  《多伦多星报》、《每日邮报》都认为,影片在对保罗·沃克离世、角色淡出的精巧处理上,博得了观众的好感,“沃克的离世给了电影最长的发酵期,而电影本身对沃克的致敬和保留也让很多知道保罗·沃克的观众想要用这部电影去纪念他,无形之中扩大了影片影响力。”

  而雄性荷尔蒙的爆棚,也被认为是《速度与激情7》大卖的一个原因。著名电影网站Indiewire坦言,在今年全球电影市场一直以《五十度灰》、《灰姑娘》等对女性观众胃口的电影为主打,男性观众极度需要新电影来填补空白。

  “正如之前《美国狙击手》的热卖一样,男性观众需要能够挥洒和激发荷尔蒙的影片,《速度与激情7》正是这样的例子。”这样的观点也被《卫报》等媒体所赞同,“在一片阴柔的电影环境中,香车美女引擎轰鸣动作不断的《速度与激情7》,刚好是针对男性观众的一剂良药。”

  火爆现状

  北美卫冕周冠军 续集提前启动

  《速度与激情7》国内市场的火爆,在很大程度上感染了海外市场。在今晨出炉的北美单周票房排行榜中,《速度与激情7》无悬念地以6060万美元成绩加冕周末票房冠军。截止到目前,《速度与激情7》北美累计票房达到2.52亿美元,超过《速度与激情6》,成为该系列北美地区最卖座电影。

  包括《好莱坞报道者》、《综艺》在内的多家媒体认为,《速度与激情7》累计北美票房将会冲击3.5亿美元大关,并将与《复仇者联盟2》、《侏罗纪公园4》、《星球大战7》等年度热门大片一道争夺2015年北美票房冠军的位置。

  截止到目前,《速度与激情7》全球范围拿下8亿美元票房。《波士顿邮报》、《芝加哥太阳报》等诸多媒体认为,受到北美地区持续强势表现,以及中国电影市场惊人表现的影响,《速度与激情7》全球累计票房在本周五之前,就将迈过9亿美元大关,而中国市场的力推也有望在本周之后,让《速度与激情7》正式迈进10亿美元票房俱乐部。

  受到全球市场票房给力的影响,环球影业也有意提前开始《速度与激情8》的启动。

  据Deadline等多家媒体消息,环球影业已经开始着手准备《速度与激情8》,并将其发展为一个新的故事,而包括范·迪塞尔、巨石强森在内的多位核心演员也将继续参演。而在《速度与激情7》中出演大反派的杰森·斯坦森也有望继续参演。有消息称他将会在第八部中改邪归正,与范·迪塞尔并肩作战。

  对话主演

  多米尼克:

  15年不变的大光头

  作为与保罗·沃克一样从《速度与激情》开始就存在的元老,范·迪塞尔与保罗是仅有的两个只缺席一部电影的核心骨干。而在保罗离去后,越来越多的人将他和他饰演的多米尼克看作是《速度与激情》系列的灵魂,令其担任起了这个系列的支柱。

  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范·迪塞尔对该片的票房只是抱着最恳切的希望:“这是保罗的告别,我希望他的告别能够圆满。”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这一次《速度与激情7》,比起之前的几部有了更多升级。开着跑车穿越大厦,感觉怎么样?

  范·迪塞尔:太爽了!超越前作很有趣,但更令人兴奋的是,每次都去尝试超越前一部,这是挑战。当听到观众认可时,没有什么比那种成就感更棒的了。

  法晚:你在这一部戏里,动作戏的部分,肉搏更多了。

  范·迪塞尔:这次我和杰森·斯坦森对打,神经绷得很紧。我们先在加州训练了一个月,然后又去亚特兰大改进动作编排,最终拍摄花了一周半的时间。当时我俩打得都虚脱了。

  我们不会因对方受伤,但是现场环境、躲避抡过来的管子等这种会让人受伤。比如我从1.8米的空中跳下,用胳膊肘着地,自然会受伤;我使劲蹬地撞到车上,后脑勺把车磕出一个坑,还造成了轻微脑震荡……但你要努力克服困难完成,不能因为受伤了就退缩,而且他们也不会让你停下来。所以当时我筋疲力尽,但那真的很酷。

  法晚:这十五年,《速度与激情》一直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范·迪塞尔:1999年我离开纽约来到好莱坞,就是为了《速度与激情》。一切的起始都是《速度与激情》,那时我还自己还是个孩子,现在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这些年来,我跟这个系列一起成长,它在我的人生中意义非凡。现在保罗走了以后,我觉得责任更大了。我已经离不开引擎轰鸣、速度至上的生活了。

  保罗离开之后补拍的部分,是我最难的一部分。在他已经不在的情况下,我们还必须装作他依然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演戏,对于我们是一种特别大的挑战。所有的部分,我们是为了保罗而完成的。

  法晚:投入这个系列太久了,有没有担心它会限制自己的戏路?

  范·迪塞尔:当然。在拍摄了第一部《速度与激情》之后,我一度担心戏路太窄限制了自己,所以拍完之后我其实就算是退出了。在2005年跟吕美特导演合作了一部《判我有罪》。吕美特导演告诉我说,其实你不应该隐藏自己在动作电影中的才华,不必刻意规避动作电影类型。所以后来,我重返了《速度与激情》系列,我觉得这个角色的成功也带来了不小的责任。

  在拍第六部《速度与激情》时,我喜欢的导演伍迪·艾伦邀请我参演一部他的戏,但因为投身“速6”,我错过了这个好机会,因为我觉得还是要保持对这个系列的忠诚。

  十五年对我来说是很短的一段时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马上会跟李安导演有一次合作机会,拍一部跟以前我所有作品都截然不同的电影。我自己也非常期待。

  法晚:之前你在发布会上爆料,未来《速度与激情》会到香港拍摄,为观众讲述更多韩与吉赛尔的故事。

  范·迪塞尔:你能确定的是那天我说漏嘴了。发布会上我很紧张,所以说了许多话,有时候我把本该保密的事情都说出来了。

  未来某一时刻,你会知道香港发生了多么不同凡响的故事,就好像因果报应,有些事情会发生。作为一条分支线,未来韩与吉赛尔的故事将会继续,他们在被唐招募去救莱蒂而提前离开香港时遗留下来的一切,很快都会有个了断。我们不排除未来《速度与激情》系列来到中国拍摄。

  文/记者 许思鉴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速度与激情迪塞尔沃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