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爵变侏罗纪跑男 喊“帕胖”的站出来

2015年05月27日14:0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704_1638289_931059 704_1638289_931059

  好莱坞名导斯皮尔伯格出品的《侏罗纪公园》系列电影,此前获得了空前成功,作为这个系列的第四部,3D版《侏罗纪世界》昨日在京举行了中国首映礼。由斯皮尔伯格钦点的导演科林·特莱沃若被问到能获得大导赏识,执掌这样一部大制作的心情时坦白表示,自己之前只拍过一部小成本电影,听说要拍《侏罗纪世界》内心很忐忑,“如果失败了,我的导演生涯也就终结了,我跟自己说一定要成功”。

  曾经是个“逗比胖子”的克里斯·帕拉特去年成功减肥,在漫威电影《银河护卫队》中饰演“星爵”后,一路星运大开,这次在《侏罗纪世界》中被恐龙狂追,帕拉特就笑说自己“一整天的工作就是在跑”,他透露自己为该片向驯兽师请教训练动物的绝招,还接受了游泳和搏击等健身训练,而同戏女星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就当场赞他很“性感”。

  导演科林

  完成了斯导当年的设想

  作为这一系列电影的灵魂人物,斯皮尔伯格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科林·特莱沃若昨天表示,“侏罗纪”三部曲之后,斯皮尔伯格对第四部电影有一些关键性的建议,“首先要有真实的侏罗纪公园,其次要有迅猛龙的驯兽师,这样可以建立人与恐龙的关系,然后是混血恐龙。我和编剧根据这几个想法设计了这个故事。”

  针对人工技术制作的“混血恐龙”,有记者将它与著名怪物“哥斯拉”相提并论,科林认真分析二者的区别:“哥斯拉是核爆产生的生物,混血恐龙是好几张恐龙基因的合成,是非常残暴的杀人怪物。”

  昨天现场曝光了最新的预告片,破壳而出的小恐龙,情绪突变的恐龙面部细节,都让人领略了最新一集电影的特效。科林就说地球已经没有真的恐龙能借鉴,但影片特效团队尽可能去揣摩恐龙的行为模式和皮肤质感,并采用动作捕捉技术,让呈现在大银幕上的每只恐龙看上去栩栩如生。这一集故事几乎都在恐龙公园里展开,从前熟悉的《侏罗纪公园》里的暴龙,以及迅猛龙、巨型恐龙都有体现。

  幸好,科林的付出获得了斯皮尔伯格的认可,他昨天透露了自己最喜欢的两个镜头,恰好是当年斯皮尔伯格碍于技术不成熟未能完成的地方。“斯皮尔伯格拍《侏罗纪公园》时梦想过让迅猛龙追赶摩托车上的人,以及让小孩摸小恐龙的头部,这次(愿望)都实现了。”

  说起电影里难忘的镜头,科林津津乐道,称克里斯和两名小演员开车逃离恐龙追赶的画面,真的“很带感”,“我时常想,如果我是一个小孩,能够假装不经意的在厨房里跟妈妈炫耀‘我能够打败迅猛龙’是多么过瘾的事情。”他还开玩笑地说,这部电影一定要很多人一起看,“要分享有趣、恐惧的经历,和朋友一起去看,你尖叫时还能抓住对方的手。”

  值得一提的是,《侏罗纪世界》6月10日内地公映时间,早于北美的6月12日,上映版本是只有中国才有的3D版本,科林半开玩笑地说,“如果你不想被吓到可以不看3D版本,但这个真的是观众从未体验过的效果”。

  “星爵”帕拉特

  为拍片学习驯服大型动物

  据悉,影片叙述了在“侏罗纪”系列首部电影问世的22年之后所发生的故事。当年的纳布拉尔岛已然成为了一个国际旅游度假区和主题公园——侏罗纪世界。女演员布莱斯·霍华德在影片中饰演运营整个“侏罗纪世界”的女高管克莱尔,男主角克里斯·帕拉特则饰演了科学家欧文。他带领的研究小组到“侏罗纪世界”研究并训练迅猛龙,却未曾想意外接连发生。

  自从出演了《银河护卫队》,克里斯·帕拉特就被影迷亲切地称为“星爵”。新片《侏罗纪世界》里,他是迅猛龙的训练师“欧文”,与恐龙有不少亲密接触,事实上,私底下他却是对着空气在表演,“我拍摄时假装面前有恐龙,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为了表现出训练的细节,曾与许多大型动物的驯兽师交流,研究如何鼓励和惩罚动物。

  另外为了塑造出人物的性格,克里斯与导演反复讨论,他认为愿意训练研究恐龙的人一定有野心,而且有军事背景、擅长水性,于是开拍前接受了很多特殊训练,包括游泳和搏击。

  昨天现场可见帕拉特身材又恢复到很好的状态,一身灰色西装也是非常贴身。连同场的女主角布莱斯·霍华德也不忘表示,影片的最大看点是“克里斯·帕拉特超性感”,结果招来克里斯的“抗议”:“你抢了我的台词!”

  采访中记者提到了“欧文”与“星爵”,克里斯认为,两个角色的相似之处很少:“星爵在太空流浪很多年,他内心有很黑暗的一面,欧文好像一直在奔跑,有时一整天的工作就是在跑。”有记者问他,白天假装被恐龙追,晚上会否做梦也还是恐龙?克里斯大笑,说自己平时最大的恶梦应该是“忘词”。

  如今受到越来越多粉丝喜爱的克里斯,并不愿意评价演出“星爵”对他职业生涯的影响,只说拍《侏罗纪世界》时,《银河护卫队》还未上映,但片场已经很多人在喊他“星爵”,他觉得或许是现场太多同名的人物了,喊角色名反而能找到他。

文章关键词: 斯皮尔伯格侏罗纪世界克里斯帕拉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