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崩塌》公映 看巨石强森变身暖硬汉

2015年06月01日19: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末日崩塌》主海报 《末日崩塌》主海报

   点击查看《末日崩塌》全国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超级硬汉”巨石强森领衔主演的华纳2015重磅灾难巨制《末日崩塌》已于今日(6月2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以3D/IMAX 3D/中国巨幕格式震撼上映,堪称今年夏天唯一一部好莱坞灾难巨制。该片中,无论是惊世骇俗的灾难降临、浩劫重生,还是前所未见的逼真视效、极致震撼,抑或是人气爆棚的顶级阵容、最强班底,都让这部史上震级最高的灾难大片的恢弘气息无与伦比,“速激”硬汉巨石强森变身“暖硬汉”句句戳心戳肺的故事情节,更是赚足女性观众眼球。而强森巨石一般的健硕肌肉,也足以撑起该片的肌肉指数,再加上应接不暇的灾难场景和震撼视效,使得该片的毁眼球指数直接爆表。

  而上周五,《末日崩塌》已在北美3770家影院强势登陆,开画首日便一举拿下1820万美元,以绝对优势夺得当日票房冠军;首周末3天,该片最终斩获5300万美元,毫无悬念登顶北美票房榜周冠军,成为北美今年最受瞩目的灾难巨制。与此同时,该片还在全球数十个国家或地区同步上映,以6000万美元进账海外夺冠,目前全球票房已累计突破1.13亿美元,吸金能力不俗。今日,该片又登陆中国内地,作为一部有着恢弘场面的灾难巨制,影片的市场量级和票房前景也被业内普遍看好。

  看点1:灾难浩劫毁天灭地 “一个预言或预演?”

  “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的地震之忧,其实确实存在。多年来,地质专家们一直预言这个贯穿于美国加州,途径洛杉矶、旧金山等大城市的断裂层将在未来30年发生大地震,而且震级将达到9级。尽管这一地震还没发生,但这一题材的电影《末日崩塌》已经横空出世,其英文译名也正是“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基于真实世界的专家预言,《末日崩塌》也将呈现“史上震级最高”的地震浩劫,而且这一切也仅仅是个先兆,灾难并不止步于此,一系列“多米诺骨牌”的连锁反应,让这场浩劫如同末日般来临,也将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一场惊心动魄的极致体验。据了解,影片的制作方斥资重金,不但极具创想的呈现出现实世界中真实灾难的威胁,更致力于展现影片动作与戏剧性的高度张力,虽然并非影片所描绘的每个细节都是基于事实的,但是整部影片仍然高度地尊重现实。

  看点2:巨石强森变身暖硬汉 分分钟戳心戳肺

  一身漂亮的肌肉,一米九八的个头儿,“好莱坞银幕硬汉”巨石强森无疑是该片的最大看点,他在中国乃至全球的人气随着《速度与激情7》的大卖也是水涨船高。不过与以往高大全的硬汉形象对比,这一次的巨石强森显然更“接地气”。与宏大末日背景形成巨大反差的是,他仅仅是一个搜救飞行员,做着最普通的搜救工作,面对妻子的离开和家人的分离,他有着太多的无可奈何和无能为力,也让观众看得心疼难耐。而女儿面前,强森则永远是一个无所不能的“暖硬汉”英雄形象,频频暖化人心,尤其当末日来临,强森成了家人的坚强支柱,并且被激发了无限潜能,上天入地开飞机驾船样样酷帅,也正如导演佩顿所言:“灾难有一种激发人性中至善至美的能量,普通人成了英雄,而英雄则将其能力发挥到极限。”在拯救女儿和妻子的过程中,强森以行动诠释着“家人”的真正含义,也不断完成了自我救赎,因为他曾经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另一个女儿在面前去世而无能为力,这一次的末日拯救也让他终于放下过往迈向新生,巨石强森赋予了这个角色真实饱满的张力,并独具鲜明的个性。

  看点3:3D视效呼之欲出 于细微处见真功

  《末日崩塌》启用了1400多个视觉特效,力求为道路塌陷、桥梁断裂、城市火灾、建筑爆炸,以及一路如多米诺骨牌一般造成大楼连续崩塌倾覆的地震场景和灾难破获营造出真实的场景。当你想喘口气的时候,一个15层楼高的海啸巨浪又接连袭来,这一个威力无比的虚拟水墙即将吞没旧金山。而据该片导演布拉德·佩顿透露,这部电影的特效比他之前执导的《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的特效足足翻了3倍。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几乎每一个镜头都蕴含巨大的工作量,即使是完整干净的墙面上产生一道裂痕,或者是尘埃落下来为画面增加一点紧张感这样的简单小画面,“这一切都需要结合到震波、大楼和桥梁,所以每个画面都是所有元素全局性的组合,我们关注每个细节,呈现出整体效果。”导演佩顿如此说道。此外,该片还启用了一个近13000平方英尺的巨型水箱,这个位于澳大利亚的可容纳150万加仑的巨型水箱,是全世界最大的专为电影拍摄而建的水箱之一。强森表示,导演佩顿在推动整部电影的制作上实至名归,他每天都在全速竭力寻找新的方式来让观众沉浸在电影的视觉和情感体验中。

  看点4、逃生路上火花四溢 青少年的懵懂爱情

  这是一个充满余震威胁和末路危难的疯狂旅程,然而除了巨石强森和卡拉·古吉诺这条主线,他们的女儿布莱克与害羞勇敢的本以及本的弟弟,出人意料的成为了影片中最有新鲜感的角色,也让他们的逃生之路多了许多火花。影片中,本与布莱克刚刚认识,巨大的灾难就降临了,在这场绝世崩塌中,情窦初开的他们发现了彼此生命中至真至美的一面。而影片也在强调一个事实,你永远不知道谁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伸手相助,他们三个——布莱克、本和他的少年老成的弟弟奥利,被突如其来的灾难凝聚在一起,相互学习,彼此依靠。对本和弟弟而言,当所有人朝着科伊特塔反方向行进的时候,他们需要对布莱克有着巨大而深厚的信任,而布莱克的坚定信念则来自于父亲跟她的约定。该片中,导演布拉德·佩顿总能把焦点拉回到人物的身上以及那些细小微妙的时刻,他是一个出色的故事叙述者,他深谙如何把握整个故事的核心以及拿捏其中戏剧性的尺度。

  看点5、阵容班底不容小觑 华纳年度重磅灾难巨制

  作为华纳2015年度重磅灾难巨制,该片的明星阵容和幕后班底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影片由《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导演布拉德·佩顿执导,好莱坞著名编剧卡尔顿·库斯担任编剧,而明星阵容,除了最具看点的巨石强森饰演搜救飞行员雷之外,《守望者》卡拉·古吉诺则饰演雷的妻子,热播美剧《真探》女星亚历珊德拉·达达里奥饰演雷的女儿布莱克,《神奇四侠》艾恩·格拉法德饰演布莱克的继父丹尼尔,雨果·琼斯顿博特饰演本,12岁的阿特·帕克森饰演本的弟弟,以及获得奥斯卡提名的《铁拳男人》保罗·吉亚马蒂饰演地震学家劳伦斯。影片的故事讲述了骇人听闻的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的地壳运动在加利福尼亚引发了一场震级空前的9.6级地震,直升机搜救飞行员(巨石强森饰)和他分居的妻子(卡拉·古吉诺饰)一同从洛杉矶前往旧金山营救他们唯一的女儿(亚历珊德拉·达达里奥饰),然而这一艰险的北上之旅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每当他们认为最险恶的旅程终于可以得以结束的时候,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末日崩塌巨石强森公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