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侏罗纪4连冠胜终结者+裸男

2015年07月06日17: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满眼腹肌的“魔力麦克”们又回来了!满眼腹肌的“魔力麦克”们又回来了!

  戴嘉辰/文

  新浪娱乐讯 2015年7月3日-7月5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于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公布,虽然皮克斯动画《头脑特工队》(Inside Out)自公映以来就一直试图回冠票房榜,并连续三周在周五当日击败《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但无奈“恐龙模式”已步入逆天之境,“侏罗纪”再次厚积薄发连续四周蝉联票房冠军!“头脑特工队”只能无奈接受三周连亚的事实。由阿诺-施瓦辛格、“龙女”艾米莉亚-克拉克、杰-克特尼等人主演的“终结者”重启作《终结者:创世纪》(Terminator:Genisys),以及第一部原班卖肉团全员回归的《魔力麦克2》(Magic Mike XXL)表现一般,位列第三第四位。本周北美影市Top12总收入相比上周下跌24.8%,入账金额1.30亿美金。

  目录:

  一、北美票房排行榜(2015年07月03日-07月05日)/本周综述

  二、本周新片《终结者》、《魔力麦克2》、《父辈的信仰》、《艾米》

  三、新片公映及改期时间表/下周预告

  一、北美票房榜(2015年07月03日-07月05日)

  位次   片名            公司    周末 累计   院线     跌涨  成本

  01[01]《侏罗纪世界》   环球    3090 55813 3737[ -461] -43.3%  -

  02[02]《头脑特工队》   迪士尼   3010 24616 4158[ +26] -42.5%  -

  03[新]《终结者:创世纪》 派拉蒙   2870 4415 3758          -

  04[新]《魔力麦克2》    华纳兄弟  1160 2665 3355          -

  05[03]《泰迪熊2》     环球    1100 5833 3448[  +6]  -67.2%  -

  06[04]《麦克斯》     华纳兄弟   661 2534 2870[ +15]  -45.6%  -

  07[05]《女间谍》     二十世纪福斯 550 9789 2387[ -807]  -30.5%  -

  08[06]《末日崩塌》    华纳兄弟   303 14737 1672[ -948]  -43.9%  -

  09[-]《我厄尔与濒死女孩》 福克斯探照灯 132  400  870[ +516]  +33.0%  -

  10[07]《酷毙了》     环球     109 1410  863[ -151]  -53.1%  -

  11[09]《疯狂麦克斯4》   华纳兄弟   107 14906  561[ -400]  -39.4% 150

  12[10]《复仇者联盟2》   迪士尼    85 45419  589[ -508]  -49.6% 250

  (周末/累计[单位:万美元],成本[单位:百万美元])

年冠基本到手年冠基本到手

  本周是美国的国庆周末,所以不少影片选择在周三进行首映。在《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和《头脑特工队》(Inside Out)长达一月的缠斗中,“大恐龙”笑到了最后。本周五“脑管”们一马当先占据了领先优势,谁知“侏罗纪”却后两天发力再次反超,达成四周连霸的伟业,这也是进入2015年之后第二部四周连冠(第一部是《速度与激情7》)。进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后(2010至今),达成四周冠的影片只有五部,分别是2010年的《阿凡达》、2012年的《饥饿游戏1》、2013年的《银河护卫队》,以及今年的《速度与激情7》和《侏罗纪世界》,其中除了《银河护卫队》外都是四周连冠。而在这仅有的五部影片中,由克里斯-帕拉特担当主演就有两部,并且分别拿下当年的年季和年冠(话说“星球大战”爆过恐龙的几率已经微乎其微了),如此运势与光速走红的前景,不知要羡慕死多少同行。

  《侏罗纪世界》北美地区本周再次入账5000多万美金,累积票房达到5.58亿!突破5.50亿仅耗时24天,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海外票房也再次上涨4200万美元,总收入高达8.26亿。这样一来,“侏罗纪”的全球总收入上浮至13.85亿美金,成功超越《复仇者联盟2》的13.7亿位居影史第五。按照现在的掘金速度来看,两周之内北美地区突破6亿/三周之内全球票房突破15亿已不是太大问题,不久后就能赶超《速度与激情7》和《复仇者联盟1》!环球不但达成了一年之内两部影片全球票房破10的S级任务,而是直接爆到了两部影片破15的S+成就!顺带提一下,《复仇者联盟2》本周在最后一块市场日本公映,收入仅650万美金,全球票房突破14亿的美梦化为泡影。

阻击再次失败阻击再次失败

  皮克斯动画神片《头脑特工队》(Inside Out)本周再次以800万左右的票房差屈居第二,但米老鼠方面显然是“贼心不死”,本周再次为“头脑特工队”增加了26家院线(相比之下《侏罗纪世界》减少了461家),希望“脑管”们能捞得一周冠。虽然最终阻击恐龙失败,但也成功将第三周的下跌幅度控制在42.5%,公映三周累积总收入达到2.46亿美金,在皮克斯动画作品中同期成绩仅次于《玩具总动员3》,由于下周环球影业的《小黄人》即将袭来,势必会对“脑管”们造成冲击。预计本片在两到三周内突破3亿大关,最终票房向《神偷奶爸2》(3.68亿)进发。

顺带卖下肉顺带卖下肉

  由于近一个月的北美影市都是“恐龙”和“脑管”的pk,公映新片基本被无视,本周的两位也不例外。排名第三的是阿诺-施瓦辛格、“龙女”艾米莉亚-克拉克、杰-克特尼等人领衔的“终结者”重启/平行世界新作《终结者:创世纪》(Terminator:Genisys),本片在3758家院线公映,周末三日拿下2870万美元,由于影片是在周三正式公映,截止本周末五天累积4415万美金。对“终结者”这一金字招牌来说,此等表现显然不够格,2870万美金的开画票房仅高于1984年的系列第一部(402万),几乎和垫底无异。五天累积才勉强打平系列第三部和第四部的开画,让人心寒不已。

几十年不变的设定几十年不变的设定

  不过虽然“心寒”但并不“意外”,“终结者”系列的魅力早在过去20多年间被消磨殆尽,纵观整个系列,几乎所有的革命性创意都是在詹姆斯-卡梅隆的《终结者2》中完成,随后几部都只不过是对第二部的冷整合。比如说第三部机器人反派的金属核心架构+外表液态金属,不过是第二部中两种类型机器人的“拼接”;第四部中人类心脏与机器躯体的融合,更是没有半点“终结者”特色。剧情基本上大同小异,来自未来的机器杀手,来自未来的机器盟友,杀手杀杀杀,主角跑跑跑,最后干掉杀手。哦,对了,还有哪句已经被玩烂了的梗“I will be back”。

  于是我们很不幸地发现,20年前玩的现在还在玩。重启/平行世界版的人设一如既往,剧情走向一如既往,反派机器人的设定一如既往,正派机器人的设定一如既往,好不容易玩了个反转小花招,竟然在预告片和剧照里官方剧透的一干二净,实在是吐槽无力。众所周知,重启或时隔几十年后的超长续集玩的是情怀,但千万不能只剩下情怀,一定要像《侏罗纪世界》那样,适度致敬旨在立新。按照现在的走势来看,有可能触及系列第四部的1.25亿美金,但还是先以1亿美金为目标终值。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派拉蒙本计划打造“新终结者”三部曲,随后的两部原预计会在2016年和2017年与观众见面。虽然派拉蒙现在尚未公布《终结者:创世纪》的制作成本,但亏本已是十有八九,那系列后两部还有继续出现的可能么?

脱衣舞男的最后秀场脱衣舞男的最后秀场

  由查宁-塔图姆领衔的男色卖肉团再次扭臀出镜,《魔力麦克2》(Magic Mike XXL)本周在3355家院线公映,周末三日拿下1160万美金,由于本片同样是周三公映,五天票房累积为2665万美元。继上周好基友《泰迪熊2》大败而归后,塞满了咸湿鲜肉的脱衣舞团也失去了往日的魅力。1160万的开画票房仅是第一部的3成左右,即便是公映之后的五日票房总和也跟第一部首周(3912万)相错甚远,魔力麦克的两大法宝:肌肉+舞蹈秀不幸失灵。

  两年前《魔力麦克》以查宁-塔图姆的“脱衣舞男”真实经历为噱头,踏着男色风潮的最高浪闪耀登场,用700万美元换回了1.13亿美金!成为当年一本万利、四两拨千斤的典型代表。但这两年过去了,塔图姆的“舞男”经历不再新鲜,卖弄男色女色的作品更是络绎不绝,就连《金刚狼2》都让杰克曼的裸身时间达到片长的一半以上!小荧屏上也是如此,什么《斯巴达克斯》《权力的游戏》屡屡刷新重口底线,早让观众见怪不怪。同时,随着《舞出我人生》等歌舞电影的热度消退,《欢乐合唱团》收势不济没落收官,歌舞秀也失去了巅峰时应有的市场,所以即便《魔力麦克2》创造了女性观众占比高达96%的“神迹”,票房下跌已是预料之中。

  再来看榜单上的老朋友,《泰迪熊2》本周暴跌67.2%,近7成的下跌幅度宣告了本片的彻底失败,但公映十天的票房累积依然有5833万美金,由于这个系列成本向来不高,相信依然会稳赚不赔。《女间谍》公映五周总票房逼近亿元大关,海外票房也同样高达1.06亿美金。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30日当天迪士尼全球票房突破30亿美金,成为今年继环球影业之后第二个票房收益突破30亿美金的公司。虽然这一成绩比环球晚了近半个月,但还是打平了之前由20世纪福斯创下的自然年最快纪录(现已被环球刷新),并刷新了自身纪录(米老鼠之前的纪录是2014年8月5日)。下周环球影业继《速度与激情7》和《侏罗纪世界》后的第三部商业大作《小黄人》(Minions)即将来袭,你做好被萌到的准备了吗?

1 2 3 下一页

(责编: 加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北美票房综述魔力麦克2侏罗纪世界终结者艾米维恩豪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