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一大波进口片终结暑期档

2015年07月31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几部电影纷纷敲定了内地档期——将集中于8月底9月初的时间上映 几部电影纷纷敲定了内地档期——将集中于8月底9月初的时间上映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每年的七月八月是大家俗称的“国产片保护月”,今年七月三部国产片票房都获得了惊人的成功,有两部到目前都已经过十亿。就在昨天,又有一波新的国产电影上映,古装言情的《杨贵妃》、警匪枪战的《谜城》,以及灾难历史的《太平轮2》,类型丰富,而且部部都是大明星大导演,将掀起新一轮的票房高潮。

  与此同时,国外的暑期档也正热热闹闹地拉开序幕。今天,《碟中谍5》就将正式在北美公映,因为阿汤哥够拼命,已经有几万网友打出了99%的期待值。在这之前,《蚁人》、《小黄人大眼萌》、《终结者:创世纪》和《像素大战》也都已经纷纷在国外上映,并且准备排队进军内地大银幕。就连韩国电影《暗杀》和俄罗斯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冰雪女王》也赶来分一杯羹。前不久,这几部电影纷纷敲定了内地档期——将集中于8月底9月初的时间上映——对于进口片粉丝来说,这简直是“暑期档”真正的开始!

  不过,进口片也不见得部部都精彩。内地的观众在看过越来越多的电影后,口味也挑剔起来。之前在北美遭遇滑铁卢的《明日世界》,原本指望在中国赚大钱,最后也只勉强过亿,无法挽救这片子在全球范围的票房惨败。

  正确打开方式 之 不看你就OUT系列

  ■新快报记者 刘嫣

  这次进军内地的大片成“大波”状袭来,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会为烂片买单,失望之余又可能会错过真正值得一看的电影。那么,到底什么才是这一大波进口片的正确打开方式呢?一起来阅读一下《进口片观影指南》,涨姿势!

  《蚁人》:与“银卫”一样逗比

  内地上映日期 9月18日 观影推荐指数 ★★★★☆

  理由:今年最后一部超级英雄电影,风格和《银河护卫队》很接近。蚁人很可能会加入《复仇者联盟3》,赶紧提前了解这位超级英雄的来龙去脉。

  看点

  刺激火爆又幽默搞笑的基调

  《蚁人》(Ant-Man)也是漫威漫画中的经典人物,是“复仇者联盟”创始元老之一。不过没有漫威漫画基础的中国观众就不太了解蚁人的来龙去脉。这次《蚁人》的诞生,很好地为他未来加入“复仇者联盟”做了铺垫,这也是漫威“电影宇宙”第二阶段的收尾作品。

  斯科特·朗在获得蚁人战服后,拥有了身体变小、力量反而增大的惊人能力,而他必须寻到内心深处的英雄气概,才能帮助导师——生化学家汉克·皮姆保护他所发明的蚁人战服。在强大敌人的威胁下,皮姆与朗必须精心策划一场惊天骗局,才有可能拯救世界。

  片中有两代蚁人,“初代蚁人”汉克·皮姆与“二代蚁人”斯科特·朗,在之前曝光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两人之间的交流十分诙谐。扮演斯科特·朗的是曾出演《老友记》的保罗·路德,而扮演汉克·皮姆的则是老戏骨迈克尔·道格拉斯。蚁人与大反派缩小后在一列玩具火车上的打斗场景在预告片中最为吸引眼球。两人凌厉的打斗拳拳到肉,可是这惊天动地的对决其实只发生于一列小小的玩具火车上,这种与现实世界的强烈对比充满趣味,令人忍俊不禁——这也正是本片刺激火爆又幽默搞笑的基调。

   最草根最接地气最独树一帜的

  媒 评

  《蚁人》7月17日就已经在北美公映,上映首日即收获2260万美元票房,首周末票房达5800万美元,轻松夺得北美票房冠军,这也是漫威影业[微博]影片连续十二次开画夺冠。除了上佳的票房成绩,《蚁人》也收获了非常不错的口碑,被认为是一部“独树一帜”的漫威电影。作为漫威电影宇宙中身材最小,知名度相对最低的一位超级英雄,蚁人的首秀带来了不小惊喜。

  除了漂亮的票房成绩,《蚁人》的口碑也是不俗。它在知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新鲜度达到79%,影迷满意度更高达92%。电影市场研究公司CinemaScore则显示,普通观众为这部影片打出了A的评级,与《钢铁侠》、《银河护卫队》等影片同级。评论方面,CinemaScore表示“这是漫威迄今为止最幽默风趣、最适合全家一同观影的超级英雄电影”。轻松幽默、生气勃勃的风格,是北美观众夸赞的主要之处。不少IMDb网友给出满分,称赞影片“最重要的是让人感到惊喜”。

  片中几位主演的发挥也是备受推崇,男主角保罗·路德既能耍帅又能卖萌,将自己的喜剧天分带进这部超级英雄题材的影片中来,外媒毫不吝啬的给出“接地气”、“惹人爱”等好评。影片大胆融入喜剧电影、劫案电影的元素,用父女、师生等情感推动剧情,被普遍认为是漫威电影宇宙中最草根、最接地气,也是最独树一帜的作品。

  《碟中谍5》:

  看阿汤哥“玩命”

  内地上映时间 9月8日

  观影推荐指数 ★★★★★

  理由:《碟中谍4》里他徒手爬摩天大楼的画面还记忆犹新,到了《碟中谍5》里就已经开始徒手扒飞机了。谁知道下一部他会不会就去了月球?玩命拍出来的电影,绝对值回票价。

  阿汤哥穿着西装徒手扒飞机

  看点

  通过已经曝光的预告片和剧照,不少人都已经了解这些《碟中谍5》片中的经典场面是阿汤哥穿着西装徒手扒飞机。上一集他爬世界最高楼的时候,就已经吓死了很多恐高症患者。好歹上一次还穿着运动装,戴着有吸盘的手套;可是这一次,不但穿着西装,还要徒手!!!据说这场戏完全源自导演的一个玩笑,没想到阿汤哥就真的拍了,大家对他疯狂玩命到这种地步都感到不可思议,也十分钦佩。

  飞机戏整整拍了4天,前后拍摄了8次,并不像大家想象的是在绿幕前完成的,而是真真实实在飞机上拍的。拍摄困难包括了眼睛在高速飞行时根本睁不开、高空温度过低又不能穿保暖衣、气流将身体带起来的角度等等。为了克服这些困难,A400空客在飞机外面放了摄像机,驾驶飞机的人就是设计了空客飞机的工程师,有十年驾驶经验,起飞的时候角度精准,能让气流把阿汤哥的双腿托起来。当然,阿汤也戴了特殊的隐形眼镜,不然加速度太大,角膜会受损。

  至于为什么要穿西装拍这场戏,阿汤哥也说是为了致敬希区柯克的《西北偏北》的开场戏——飞机在后面追稻田里的男主角。

  媒 评

  那些“惊险”和“没想到”牵动观众的心

  尽管《碟中谍5》今天才在北美正式上映,但是先睹为快的影评人和媒体的评价,则让大家对影片的质量有所了解。

  《帝国杂志》给出了最高评价:“轻松地成为‘碟中谍’系列最佳之作。‘神秘国度’将现实的重量和先进的悬疑动作片打造方式融合成一部经典样本。‘碟中谍’系列终于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娱乐周刊》则认为,这部或许不是最好的、最紧凑、最有逻辑性的“碟中谍”系列片,但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电影:“能不断地激动人心、能聪明地给影迷带来无限欢乐(尤其是那些对快银和闪电侠分不清楚的对超级英雄无感的影迷)。”

  《好莱坞报道》则认为该片是继《疯狂的麦克斯》后又一口碑爆棚的动作系列大片。导演克里斯托夫·迈考利虽然是第一次执导“碟中谍”电影,但他已经与阿汤哥合作了5次,他让那些惊险和没想到继续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而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动作场面也依旧燃爆。同时导演在这部中增强了故事戏剧性的设置,让男主角伊森陷入了完全没有国家支持、没有搭档可以信任的彻头彻尾的绝境之中。

  正确打开方式 可看可不看系列

  《像素大战》:没有剧情,都是特效

  内地上映时间 9月15日 观影推荐指数 ★★★

  理由:7月24日在北美上映的《像素大战》大热倒灶,无论是票房表现还是口碑评价,都处于一种比较平庸的状态,大部分的负面评价都源于剧情的混乱和不知所谓。

  期待值落差可能是《像素大战》票房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了解,电影原本上映前烂番茄有99%的观众期待值,在影片刚上映一天不到,就跌到63%。影片原本上映前曾被认为是今夏最重磅的电影,没有之一。一切都源于今年3月放出的首支预告,网上24小时的点击就达到3430万,无论是外媒还是网友,都被预告片中像素质感的有趣华丽的视效震撼,期待值拉得高高的。

  以Sam(亚当·桑德勒饰)为首的八位好朋友一次又一次地在二十五分一局的电子游戏中拯救过世界。而现在,他们需要真的去拯救世界了——星际间的外星人发现了这款经典的游戏,并错误地将这个游戏当做地球的开战指示。八位好友必须像小时候玩游戏那样,携手打败外星人的入侵。

  电影中,外星人也化身成为像素游戏里的角色,巨型吃豆人张开大嘴“鲸吞”着整个城市,“大金刚”、“大蜈蚣”“小蜜蜂”也纷纷登场,让特效在电影里精彩纷呈。演员阵容也还算不错,亚当·桑德勒、“小恶魔”彼得·丁拉基、米歇尔·莫娜汉等。

  但电影上映后很多人发现影片除了特效,剧情简直就是一塌糊涂。“《像素大战》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制片方并不明确了解观众群是哪些。这是一部大制作的有关八十年代怀旧情结的片子,定位的观众群却是和八十年代游戏机完全没有情感联结的小孩子们。”

  有时候网友也是比较毒舌一点,怀念像素游戏特效的观众不妨花钱一试。毕竟以特效见长的电影,还是在电影院感受比较好。

  《暗杀》:全智贤灰头土脸也好看

  内地上映时间 8月25日 观影推荐指数 ★★★☆

  理由:韩国电影《暗杀》7月22日已经在韩国上映,创下了韩国今年首映日观影人次的纪录。原本是抗日主旋律题材,但有观众评价说是“娱乐动作大片”,全智贤的表现也再度获赞,看来属于值得一看的作品。

  《暗杀》由全智贤、河正宇和李政宰主演,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韩国独立运动志士暗杀亲日派的故事。导演崔东勋,2012年执导的《夺宝联盟》曾以1300多万的观影人次,打破了《汉江怪物》保持6年之久的韩国票房纪录。《暗杀》上映首日动员近48万观影人次,不仅超越同期的《头脑特工队》拿下单日冠军,更创下年内韩国电影的首映日观影人次纪录。

  对于内地观众来说影片最大的看点应该是全智贤吧,电影中她扮演背负国家生死存亡重任的暗杀团长“安沃允”,另外还有一个神秘的身份,是一人分饰两角。大部分时候都是素颜出镜,但观众觉得她哪怕是灰头土脸,也好看极了。男主角则是实力派河正宇与颜值男神李政宰。影片在中韩两地实地取景,完美重现了30年代的京城府和老上海,还用传统手工艺缝制4500件戏服。

  韩国电影近几年来常常带给中国观众惊喜,这次《暗杀》从剧情到制作到演员阵容,都非常及格,应该是可以花钱去看并且不至于被认为是“烂片”的一部。

1 2 下一页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进口片观众上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