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真人电影《进击的巨人》登顶

2015年08月05日16: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进击的巨人真人版:前篇 进击的巨人真人版:前篇
小黄人大眼萌 小黄人大眼萌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5年8月1日-8月2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 进击的巨人真人版:前篇 东宝 8.1 1 427
2 - 小黄人大眼萌 东宝东和 7.31 1 619
3 1 律政英雄新剧场版 东宝 7.18 3 443
4 2 怪物之子 东宝 7.11 4 458
5 3 头脑特工队 迪士尼 7.18 3 411
6 4 神奇宝贝剧场版:光轮的超魔神胡巴 东宝 7.18 3 364
7 5 终结者:创世纪 派拉蒙 7.10 4 737
8 7 Love Live! 剧场版 松竹 6.13 8 121
9 6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迪士尼 7.4 5 744
10 8 面包超人剧场版:咪嘉和魔法神灯 迪士尼 6.6 5 643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上周六,又赶上一月一度的“电影日”(每月1号看电影一律一千日元),日本迎来了年度商业巨制《进击的巨人真人版:前篇》,影片毫无悬念夺冠。同时,美国呆萌动画《小黄人大眼萌》,首映即入票房排行榜亚军。

  《进击的巨人》最初是谏山创作画的少年漫画作品,于2009年在讲谈社旗下的漫画杂志《别册少年Magazine》上开始连载。曾获2011年“这本漫画真厉害!”男性榜第一位、讲谈社漫画赏少年部门赏等奖项 。2013年4月6日,同名电视动画正式开始放送。2014年11月22日,推出了同名动画剧场版前篇,后篇于2015年6月27日公映。而今公映的乃首部真人版电影,由执导过《日本沉没》的樋口真嗣担任导演,剧本则是执笔过真人版《杀戮都市》的知名剧本家渡边雄介,原作者谏山创和知名电影评论家町山智浩,也参与了改编。影片以原著故事为基础,加入一些原创内容,描写靠捕食人类为生的巨人的世界,还有与之对抗的年轻人们。

  《进击的巨人真人版:前篇》在427块银幕大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46万6953人次,票房收入6亿0346万6200日元,略低于前面两个周末首映的《怪物之子》与《律政英雄新剧场版》的首映成绩。观众男女比例为62:38,15-30岁观众为绝对的主力,超过半数观众为原作漫画的粉丝。影片观赏级别为PG12,由于加入大量原创内容,在粉丝群体中饱受非议,预计最终票房可以收获40亿日元。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2.12分(满分为5分),半数以上网友给出一颗星的最低分,影片因过于像特摄片,而被粉丝狂喷。樋口导演在FACEBOOK上的不当言论,也遭人诟病。这些都可能给影片后续票房走势,带来不利的影响,况且真人版还有后篇,预定将于今年9月19日公映。

  环球公司发行的《小黄人大眼萌》,脱胎自此前的《神偷奶爸》系列动画,围绕小黄人们的“前格鲁时代”展开叙述,追溯了小黄人的起源,它们都为哪些超级坏蛋服务过,又是如何遇上《神偷奶爸》中的超级大坏蛋格鲁的。影片在619块银幕超大规模公映,首映周末两天动员观众44万9055人次,票房收入5亿4598万9900日元。这一首映成绩为本年度好莱坞动画电影中最高开画成绩,为之前公映的迪士尼动画《头脑特工队》首映时的134.4%,几乎是《神偷奶爸》系列两部作品在日本的首映成绩的总和(2.3亿日元+3.3亿日元)。预计本片最终票房可以轻松超越《神偷奶爸2》的25亿日元成绩,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高分4.13分(满分为5分)。

  落至第三位的《律政英雄新剧场版》,在上周末两天动员观众26万179人次,票房收入3亿1601万300日元,影片累计动员观众210人次,累计票房收入26.9亿日元。第四位的《怪物之子》,上周末两日动员观众22万5100日元,票房收入2亿5955万4800日元,表现仍旧不错。第八位的《Love Live! 剧场版》是目前榜单上公映时间最长的影片,已来到第八周,影片累计动员观众155万6176人次,累计票房收入22亿1155万2340日元,刷新深夜动画剧场版的最高票房纪录。至此,本周排行榜前十名的影片有六部为动画作品,可见观众对暑期档新片的类型偏好。

  本周值得关注的新片有,好莱坞动作大片《碟中谍5》与《侏罗纪世界》,来自本土的纪念太平洋战争终战七十周年的《日本最长的一天》,动画片《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等等。(花花)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日本票房进击的巨人小黄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