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LoveLive!》连庄 四新片上榜

2015年06月24日16:5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攻壳机动队:新剧场版 攻壳机动队:新剧场版
积爱之人 积爱之人
咒怨:完结篇 咒怨:完结篇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5年6月20日-6月21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1 Love Live! 剧场版 松竹 6.13 2 121
2 -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华纳 6.20 1 666
3 2 海街日记 东宝、GAGA 6.13 2 323
4 3 明日世界 迪士尼 6.6 3 643
5 4 预告犯 东宝 6.6 3 321
6 - 积爱之人 Asmik-ace、松竹 6.20 1 244
7 - 咒怨:完结篇 Showgate 6.20 1 144
8 5 新宿天鹅 索尼 5.30 4 320
9 - 攻壳机动队:新剧场版 东宝映像事业部 6.20 1 107
10 8 垫底女生 东宝 5.1 7 285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上周末共有四部新片上榜,依次是好莱坞高评分动作片《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实力派演员佐藤浩市与樋口可南子合作的新片《积爱之人》,系列恐怖电影《咒怨:完结篇》,以及本土动画《攻壳机动队:新剧场版》。然而改编自同名TV动画的《Love Live! 剧场版》顶住了新片的压力,成功两周连冠。

  《Love Live! 剧场版》在公映的第二个周末,动员观众18万8061人次,票房收入2亿6124万1140日元,影片公映九天,累计动员观众56万1844人次,累计票房收入8亿3064万7040日元,即将突破10亿日元关卡。

  第二位《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为三十年前捧红了澳洲男星梅尔-吉布森的同名系列三部曲的续篇,导演依然是怪鸡片天才乔治-米勒,主演则换成了英国男星汤姆-哈迪。虽然是系列第四部作品,故事上却与前三部的关联性不大,除了世界观与背景环境有延续之外,《狂暴之路》几乎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它讲述了前公路巡警麦克斯(汤姆-哈迪饰)成为了费罗莎指挥官(查理兹-塞隆饰)战车的司机,并且带着五个女人横穿沙漠,寻找生存途径。

  影片今年5月份在第六十八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展映,并几乎同时在北美公映,获得从业界、媒体到观众的一致好评。上周末,该片来到了日本,在666块银幕超大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7万4807人次,票房收入2亿6478万4500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可以迈过15亿日元。本片不仅获得了熟悉三十年前老三部曲作品的中年观众的支持,同时还吸引了不少二三十岁的年轻群体。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4.32分(满分为5分),日本观众同样给出了超高好评,推特上人气也相当高,认为是系列四部作品中最棒的一部。

  排行第六位的《积爱之人》,根据美国作家Edward Mooney Jr的小说《The Pearls of The Stone Man》改编,2004年曾以《积石之人》的译本在日本出版。此次电影版将舞台转移至日本北海道,在拍摄地“日本最美乡村”美瑛町专门搭建一座与东京小巨蛋相同面积的超大摄影棚。故事通过一对患难夫妻的感人故事,向世人传递人生的希望与勇气。影片在244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6万7490人次,票房收入7812万6580日元。本片的主力观众是六十至八十岁的老年女性,非周末的票房表现亦不会差。

  《咒怨:完结篇》是《咒怨》系列第四部剧场版,同时也是该系列的完结篇。故事讲述了小学教师结衣离奇失踪,姐姐麻衣(平爱梨饰)为了找寻妹妹的下落,推开了妹妹失踪前经常拜访的学生家的大门。影片在144块银幕中小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6万1023人次,票房收入7806万3400日元,排行第七位。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是《攻壳机动队:新剧场版》,今年是漫画版《攻壳机动队》二十五周年,与《攻壳机动队:ARISE》一样,导演和角色设定依然由黄濑和哉担任,剧本由冲方丁撰写,制作公司为Production I.G,声优也是坂本真绫等老班底。公元2029年3月,日本总理大臣暗杀事件出现。在恐怖袭击中,草薙素子曾从属的“501机关”的上司库露兹也成为了被害者。战后最凶恶的事件爆发,素子等人立刻开始搜査。该片在107块银幕小规模公映,排行第九位,平均单馆票房表现不俗。

  最后来看看其他老片的情况,迪士尼的《明日世界》累计票房突破10亿日元,《新宿天鹅》累计票房达到11亿日元,《垫底女生》公映八周累计票房为26亿日元。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冈田将生与染谷将太主演新片《流浪者年代记》,动画版《进击的巨人剧场版后篇:自由之翼》,萨布自编自导新片《天之茶助》,园子温又一部导演新片《爱与和平》,等等。(花花)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日本票房疯狂的麦克斯4咒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