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编剧工会奖揭晓 《纸牌屋》获编剧奖

2014年02月02日14:31  新浪娱乐 微博
第66届美国编剧工会奖揭晓 第66届美国编剧工会奖揭晓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66届美国编剧工会(WGA)奖今天揭晓,金球奖最佳编剧得主斯派克-琼斯(Spike Jonze)凭借影片《她》(Her)再次击败《美国骗局》等对手、捧得最佳原著剧本奖;而最佳改编剧本奖由于《为奴十二年》的缺席,则被《菲利浦船长》(Captain Phillips)的编剧比利-雷(Billy Ray)获得。

  编剧工会奖也是奥斯卡编剧奖项的风向标,但是由于这个工会对于评奖影片资格的严格限制,很多编剧不是工会成员或者未按照它的指导要求制作的电影都没能参加评奖,而这也就意味着许多独立电影和外国的优秀影片都不能参评,《为奴十二年》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

  不过奥斯卡就要开放的多,所以经常有编剧工会没有资格参加评比的影片最终在奥斯卡上获得编剧奖项。

  除了《她》和《菲利普船长》,本届编剧工会上还评出了其他类别影视作品的编剧奖。其中,才女演员萨拉-波莉(Sarah Polley)自编自导讲述自己家故事的纪录片《我们讲述的故事》(Stories We Tell)获得纪录片类最佳编剧奖;《绝命毒师》(Breaking Bad)和《副总统》(Veep)分别获得剧情类和喜剧类最佳电视剧编剧;《纸牌屋》获得最佳新剧集编剧奖。

  (nemo)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