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让《机械战警》旧作新拍大放异彩

2014年02月28日17:57  新浪娱乐 微博
IMAX 2D机械战警海报 IMAX 2D机械战警海报

  新浪娱乐讯 2月28日,由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出品,翻拍自同名经典科幻作品的《机械战警》在中国全面上映。这部影片经由IMAX专利的IMAXDMR® (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为IMAX 2D版本,也在全国范围的IMAX影院同步上映。这部新瓶换旧酒之作不仅勾起了广大中国观众27年前通过录像机看老版《机械战警》的怀旧感,还借助IMAX技术将影片的科幻感展现的更加淋漓尽致,机甲大战更是让看客热血澎湃。

  电影上映当日,IMAX公司在北京CBD万达影城举办了IMAX2D版《机械战警》观影会,邀请众多华北地区的媒体和意见领袖到场观看并点评这部经典重拍之作。观影人士中不乏机甲迷和老版《机械战警》的死忠粉丝。许多人表示与旧版相比,IMAX2D版《机械战警》将影片的科幻视效呈现的光彩夺目,用第一视角拍摄的枪战场面在IMAX 影厅中观看更有“身临其境”的战斗感。而新版机械战警更披上了由石墨烯制成的黑色战甲,配合未来感十足的摩托和冲锋枪,在清晰透亮的IMAX银幕上熠熠生辉,展现出二十一世纪充满未来感的科幻造型。

  IMAX观影体验® 营造“身临其境”战斗感

  近年来,许多经典的科幻作品都在借助最新的电影技术华丽“复活“。作为顶尖的电影制作和放映技术,IMAX在帮助许多经典科幻题材焕发新生的同时,也让观众获得了比数年前观看旧版更“身临其境”和更具有代入感的观影体验。IMAX2D版《机械战警》则将这一点体现的淋漓尽致。

  和其他许多机甲题材的影片不同,新版《机械战警》的许多枪战画面都采取第一人称视角,观众在观看电影时会很自然地将自己代入到角色的视野中。IMAX影厅的设计可以最好地展现这种第一人称视角画面,顶天立地的银幕将观众环抱其中,让人感觉犹如置身机械战警的火爆战场。在IMAX2D版《机械战警》中,半人半机器人的艾利克斯·墨菲一边骑着飞车疾驰,一边冲入室内与机器人扫射激战。观影时,观众会感到机枪扫射的炮火和爆炸碎片扑面而来,体会到无比真实的速度和紧张感。

  除了画面的真实感,IMAX2D版《机械战警》的声音表现也十分出色。IMAX影厅所配备的5.1声道音响系统能够呈现出360度环绕效果,加上DMR过程中对于影片原底拷贝的声道特别处理,飞车画面巨大的轰鸣声和机枪扫射声都无比清晰和精确的传达到每一位观众的耳朵里,刺激观众肾上腺素急速升高,感到仿佛置身于机械战警与机器人大战的现场。

  炫目科幻+热血机甲:《机械战警》为IMAX“量身定制”

  近年来,许多科幻或机甲题材的电影都在IMAX银幕上大放异彩。翻拍自科幻经典,新版《机械战警》与IMAX银幕的合体可谓是梦幻组合。除了披上黑色战甲的墨菲,与墨菲对抗的机器人ED-209也在新版《机械战警》中以更酷的外形和更强大的火力粉墨登场。在IMAX银幕上,墨菲的战甲和庞大的ED-209机器人都呈现出十分清晰透亮的金属光泽,他们对决的精彩程度也是全面超越老版,让科幻迷激动不已。

  在与机器人的激战中,机械战警飞车穿过玻璃外墙,一路机枪扫射。战斗双方身上的射线加上炮火攻击,一时间来自许多方向的强光交织汇聚在一起。经过IMAX专利的IMAXDMR(数字原底翻版技术)对于影片拷贝画面从亮度,对比度和色彩的逐帧调校和“量身制作”,IMAX 2D版《机械战警》的每一帧画面都会以更明亮柔并且色彩真实的状态展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感到如同置身于真人CS的战斗环境中,从而获得真实激战的酣畅淋漓感。

  由IMAX专利的IMAXDMR® (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的IMAX2D版《机械战警》,为观众呈现具有符合IMAX观影体验®标准的无与伦比的影音品质。水晶般清澈的影像、配合量身定制的IMAX影院设计,以及强大的数字音响系统,也为电影观众营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环境,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