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永不停歇》《上帝之子》《午餐盒》

2014年03月03日14:12  新浪娱乐 微博

  二、本周新片《永不停歇》、《上帝之子》、《二重生命》、《午餐盒》

《永不停歇》海报《永不停歇》海报

  讲述老兵奉命登上一架航班去执行任务,很快他便收到一条短信,要挟政府向一个账户中汇入1.5亿美元,否则就会每隔20分钟杀死一名乘客。于是一场在飞机机舱中我明敌暗的搏斗正式展开的《永不停歇》(Non-Stop)媒体综评5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58%,94人投出新鲜番茄67人砸出烂番茄,连姆-尼森大叔继《不明身份》后与导演佐米-希尔拉、制片人乔-西尔沃再次合作的高空动作戏,正面评价占据主流!

  “一旦接受了拿着大枪带着徽章的尼森,你就已经乐在其中了”,“密室解密与政治寓言的完美结合,《永不停歇》无疑是连姆-尼森动作惊悚片中最具娱乐性一部”,“非常娱乐的一次性产品”,“《永不停歇》显然明白类似题材的影片都做过什么,于是时不时地在这里那里增添些火花以示“与众不同””,“虽然远没有达到希区柯克式的惊悚氛围,但绝对比一部普通的“尼森动作片”更加野心勃勃”,“好了,连姆-尼森再次成为政府面瘫的秘密武器。如狮子般的怒吼,如钢铁般的拳头,只要他坐镇再荒谬的剧情都能让观众无比兴奋。所以咱就别再费劲去探讨什么剧情的扯淡、逻辑的漏洞了,坐稳了看片吧!”,“故事的展开并不平稳,当然这架航班还是会顺利降落并将你扔到目的地,只不过这个过程实在是太过曲折”。

《上帝之子》海报《上帝之子》海报

  根据神之子耶稣的故事改编,讲述他从降生、布道、被人陷害、钉上十字架、重新复活历程的《上帝之子》(Son of God)媒体综评3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26%,13人投出新鲜番茄,37人砸出烂番茄;远逊于当年的《耶稣受难记》!

  “这部影片的制作人员显然是虔诚的,他们准备将这部影片变成一次光影的布道。但问题在于,整部影片都被搞成了布道一般的平铺直叙了无兴趣”,“这部影片在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还是成功了——它用连贯且视角愉悦方式总结了基督的一生”,“耶稣无疑是一个极难塑造的角色,摩尔加多捕捉到了救世主光环下的温柔与仁慈。但是,他的基督也因此失去了一个精神领袖的权威、庄重与深邃”,“这部影片真的是没有丝毫野心,有些地方荒谬可笑,但至少对我来说真正的感动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丰满而有分量的故事。对这部影片来说唯一的问题是,其实还有更多更出色的方式来讲述这个故事,但主创都放弃了”。

《二重生命》海报《二重生命》海报

  女主人公卡特琳在东德出生后移居挪威,她的母亲是挪威人,父亲却是二战时占领挪威的德国士兵。随着硝烟的散去,她原本认为自己身世的阴影已不是问题,但随着一名律师的拜访她们的生活却被颠覆的《二重生命》(Two Lives)媒体综评62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9%,8人投出新鲜番茄,1人砸出烂番茄;德国派送竞争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的种子选手,成功晋级初选的9个席位。虽然在最终提名阶段落败,但依然收获不错评价!

  “尽管有一些令人作呕的时刻,但这幅间谍活动与家庭伦理的碰撞画面,还是展现了约翰-勒卡雷的独到风格”,“一部在生活画卷中融入惊悚元素的作品,倒序手法的使用显然负荷不小。”,“本片的问题在于:笨手笨脚的导演试图点燃构建故事的材料来引发一场熊熊烈焰,谁知烈焰烧的不够透彻,原来的那点素材变成了灰烬”,“这部影片引人入胜、表演精彩、悬疑设置得当,尽管整个故事的时间线模糊至让人晕头转向”。

《午餐盒》海报《午餐盒》海报

  讲述在孟买的一个普通午后,男女主人公因为拿错了对方的午餐盒而结识,他们通过饭盒交换信件,但这段往年之恋却注定不会一帆风顺的《午餐盒》(Barefoot)媒体综评7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7%,31人投出新鲜番茄,1人砸出烂番茄!2013年戛纳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周影评人与观众选择奖获得者,印度申奥作品,虽然在第一轮初选即被淘汰,但同样获得不错风评!

  “整部影片都笼罩在一股忧郁但又丝丝香甜的氛围之中”,“整部影片甜蜜、安静、缓慢地释放着浪漫,这是一部用传统印度风格打造的简单但内容丰满的影片”,“印度导演巴特拉的处女作,看着那波澜不惊的甜美故事,恍惚间有种重塑汤姆-汉克斯与梅格-瑞恩的怀旧气息”,“来自印度的清新寓言”。戴威/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