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分歧者》《布偶》《女性瘾者》等

2014年03月24日14: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二、本周新片《分歧者》、《布偶大电影2》、《女性瘾者:第一部》、《左杜洛夫斯基的沙丘》

《分歧者》海报《分歧者》海报

  讲述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历经战乱而大洗牌,人们被分为诚实、智慧、友爱、无畏和无私五个派别共处,所有人都会被划分至某一个派别之中。然而同时具备诚实、无畏和无私三种特质的女主角成为“分歧者”,进而引发一系列争斗的《分歧者》(Divergent)媒体综评4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40%,54人投出新鲜番茄82人砸出烂番茄,风评两极。

  先来看好评“导演没有让自己的作品被原著束缚,反而通过故事情节开始大刀阔斧地发散”,“相比于原著小说,影片更加简洁且富有推动力,当然也更加令人满意”,“《分歧者》不像《饥饿游戏》那般以动作戏为导向,当然也不如“游戏”那般令人信服”,“显然电影比原著小说更接地气,而从编剧推特上公布的信息来看,显然他还有更多的好点子没有使用”。

  再来看差评“两位主角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女权主义导向的出现也令人惊喜,不过整个故事依然过于模式化”,“除了凯特-温丝莱特惊鸿一现的反派出演,其他地方真没有留下太多印象”,“《分歧者》远没有像我们期望的那样正常发展,导演的情绪化改编估计很难满足粉丝们的要求”。

《布偶大电影2》《布偶大电影2》

  讲述当布偶乐团世界巡演行进到欧洲时,科米蛙却被人掉包身陷大牢,他的位置被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青蛙大盗顶替,危险正在逼近布偶演艺团的《布偶大电影2》(Muppets Most Wanted)媒体综评61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7%,94人投出新鲜番茄,28人砸出烂番茄;正面评价成为主流。

  “情节太过分散,支线线索的无良爆发让人眼花缭乱,无从下手”,“一如既往地保持了歌舞情节的高质,剧情的编纂也符合预期水准”,“与其说是主打怀旧风情不如说是戏谑本色,群星闪耀的群像戏令影片熠熠生辉,不过情感方面的冲击还是有些薄弱”,“整体故事的架构有点《马达加斯加3》的影子,团体表演总有无尽的魅力”,“布偶乐团巡演中遭遇江洋大盗,这一情节算不得过时也算不得新奇,不过好在主创人员的处理尚可”。

《女性瘾者:第一部》《女性瘾者:第一部》

  讲述一位女性瘾者从出生到50岁一直被性瘾困扰,最终一个男人帮助她恢复正常的《女性瘾者:第一部》(Nymphomaniac:Volume I)媒体综评63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7%,105人投出新鲜番茄,31人砸出烂番茄;收获不少好评!

  “拉斯-冯-提尔是一位奇妙的导演,他的作品中总是洋溢着热情,这部影片尽管充斥着沉重的语气与黯淡的色调,但依然充满了幽默和愉悦”,“当人们将‘女神’有趣、温柔、体贴的层层外妆剥去,银幕上的她只剩下丑恶而赤裸的性。也许观看本片会让人心生厌恶,但导演显然知道如何进入观众的内心”,“本片最令人震惊之处在于它对性的蒙太奇描写是如此坦率和直白,但又彻头彻尾地有趣”,“一部看上去会很沉重很香艳的影片,可是观影经验绝非如此,很沉重但也很轻盈,很香艳但也很肮脏”。

《左杜洛夫斯基的沙丘》《左杜洛夫斯基的沙丘》

  讲述影史上最伟大的一部未完成科幻电影,本片以纪录片的形式详细记述了影片幕后的所有细节的《左杜洛夫斯基的沙丘》(Jodorowsky’s Dune)媒体综评77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7%,33人投出新鲜番茄,1人砸出烂番茄!以《纽约Time Out》的满分为代表,获得好评!

  “一部非常有趣的纪录片,它捕捉到了左杜洛夫斯基不屈而旺盛的灵魂,以及他们那个年代的团队情谊”,“导演这部纪录片就是一种纯粹的娱乐,尤其是我们这些关心“沙丘”的科幻影迷们,我们可以从这些轻快的画面中看出那个年代的激情、创意和力量”,“虽然那部影片没能完成堪称影史憾事,但这部影片足以让我们感到满意”,“多么有趣的一部影片,即便是历史纪录式推进,依然严谨如初”。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