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佐州自救兄弟》三连冠

2014年02月03日17:01  新浪娱乐 微博
《佐州自救兄弟》在超级碗周夺三连冠《佐州自救兄弟》在超级碗周夺三连冠

  新浪娱乐讯 2014年01月31日-02月02日北美票房排行榜已于北京时间3日凌晨公布,由凯文-哈特与艾斯-库珀联手出演的黑人动作影片《佐州自救兄弟》(Ride Along)第三周蝉联票房冠军,问鼎年度票房冰点之一的超级碗周末!由小舞王扎克-埃夫隆主演轻喜剧《尴尬时刻》(The Awkward Moment)开画成绩未能突破千万美金,仅列排行榜第三。与此同时,奥斯卡影后凯特-温丝莱特与乔什-布洛林共同出演的惊悚题材文艺小品《劳动节》(Labor Day)位列第七。Top12总和相比上周再次下跌26.1%,总体入账只有7236万美金!尽显“年度冰点”的凄苦景色!

  目录:

  一、北美票房排行榜(2014年01月31日-2014年02月02日)

  二、本周新片《尴尬时刻》、《劳动节》、《招生情缘》、《爱情强气流》

  三、近期资讯汇总

  下周预告

  一、北美票房榜(2014年01月31日—2014年02月02日)

  位次     片名    公司    周末 累计 院线     跌涨  成本

  01[01]《佐州自救兄弟》  环球     1231 9297 2867[ +108]  -42.2% 25

  02[04]《冰雪奇缘》   迪士尼     931 36001 2754[  -3]   +2.1% 150

  03[新]《尴尬时刻》    狮门      901  901 2809          8

  04[03]《坚果行动》    ORF      761 5024 3472      -37.1% 42

  05[02]《孤独的生还者》  环球      716 10485 3285[ +123]  -44.5% 40

  06[05]《一触即发》    派拉蒙     540 3896 2907[ -480]  -40.6% 60

  07[新]《劳动节》     派拉蒙     530  530 2584          18

  08[07]《美国骗局》    索尼      430 13360 2216[ -88]  -39.1% 40

  09[08]《华尔街之狼》   派拉蒙     355 10407 1607[ -197]  -35.2% 100

  10[06]《我,弗兰肯斯坦》 狮门      352 1449 2753      -59.1% 65

  11[09]《八月:奥色治郡》 韦恩斯坦    288 3151 2319[ -92]  -42.6% -

  12[16]《地心引力》    华纳兄弟    200 26397 1132[ -128]   -1.0% 100

  (周末/累计[单位:万美元],成本[单位:百万美元])

  本周综述

  在开始本周的票房综述前,先要来缅怀刚刚离我们而去的“小胖”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根据美国当地的消息, 2014年02月02日,拥有电影及舞台剧演员、戏剧导演、编剧等多重头衔的菲利普-塞默-霍夫曼在家中去世,享年46岁,死亡原因有可能是药物过量注射,很有可能涉嫌吸毒,具体死因还得等待进一步的调查。“小胖”霍夫曼的身上有很多标签,大器晚成、多才多艺,不论我们从哪个角度审视他的一生,有一点可以肯定:他没有出色的外表,但却有着神一般的演技,不论是拿下奥斯卡影帝的《卡波特》,还是斩获威尼斯电影节的《灵师》,亦或谈笑风生气定神闲的《虐童疑云》,以及《总统杀局》、《帝国崩塌》乃至《碟中谍3》,霍夫曼的出场永远是看点所在。

  我们刚刚在《速度与激情》中送走了保罗-沃克,又不得不在《饥饿游戏》中送走菲利普-塞默-霍夫曼。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透过电影特技的神奇妙笔我们依然可以看见保罗-沃克的绝唱,我相信,在《饥饿游戏》的续篇中,我们也将见证霍夫曼离去的身影……

  回到本周票房,《佐州自救兄弟》(Ride Along)在刷新一月影史开画纪录、问鼎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之后,再次蝉联超级碗周末冠军!虽然受到美国春晚“超级碗”的强势冲击,但影片的单周收益依然维持在千万以上,环球影业也持续煽风点火,再度增映108家院线。如此一来,“自救兄弟”的总票房已经达到9297万美金,相信将在下周五突破亿元大关。

  这一成绩已经超越凯文-哈特的另一部大卖影片《像男人一样思考》的同期表现,同时也成为继《地心引力》与《霍比特人2:斯茅戈之战》后又一部三周蝉联票房冠军的影片,由于近期没有同类型影片公映,故而《佐州自救兄弟》依然有相当富余的票房上升空间,有冲击1.5亿美金最终票房的可能!

  现在已经有逐步封神面相的《冰雪奇缘》本周又回归票房亚军,俨然是准备在前三甲中安营扎寨住个百八十年。自大规模公映以来第十周票房入账931万美元,位列影史公映第十周票房收入榜第四位,仅次于《泰坦尼克号》(2103万)、《阿凡达》(1624万)和《贫民窟的百万富翁》(1202万美元)。由于截止本周累积票房已经突破3.6亿美元,预计在下周末即将赶超《神偷奶爸2》的3.68亿总票房。现在的问题是,看着《冰雪奇缘》这咄咄逼人的气势、迎面接下《坚果行动》面不改色的风度、外加后面九成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获奖加成”,《冰雪奇缘》是否有冲击4亿的可能?至今为止,一共有三部动画影片加盟四星俱乐部,分别是《怪物史莱克2》(4.41亿)、《狮子王》(算上3D重映票房4.22亿),以及《玩具总动员3》(4.15亿),若“冰雪大冒险”成功突破4亿关卡,那迪士尼旗下的4亿动画电影将达到3部,影史动画票房排行榜的前五名将有四席被米老鼠占据!我们拭目以待。

所谓铁打的基友流水的女友所谓铁打的基友流水的女友

  总算轮到新片登场,本周共有两部新片大规模公映,一部是由扎克-埃夫隆主演的《尴尬时刻》(The Awkward Moment),本片在2809家院线公映,周末三日拿下901万美元的开画票房。虽然这一成绩超越了去年公映的《情圣囧瑟夫》,但却是扎克-埃夫隆主演的wide级作品中票房新低。不得不说,自从《歌舞青春》系列结束后,扎克-埃夫隆尚未摸准自己的定位。在“高校音乐剧”之后他唯一的票房惊爆点依然是“歌舞风”的《发胶》,而穿越剧《重返17岁》、青春爱情喜剧《幸运符》、《查理的生与死》都票房平平,6000万美金即是票房上限。在此期间埃夫隆也曾像杰克-吉伦哈尔那样尝试走肌肉男路线,但他们偏清秀的面庞显然不适合魅力卖肉(卖肉路线比较成功的是马修-麦康奈、查宁-塔图姆),看来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尚需多多思索。

两位戏骨的演技对撞两位戏骨的演技对撞

  另一部新片是凯特-温丝莱特与乔什-布洛林主演的《劳动节》(Labor Day),本片在2584家院线亮相,周末三日仅收获530万美元的票房,令人失望。由于本片是《在云端》、《朱诺》导演杰森-瑞特曼执导的第一部wide级开画影片,故而也是他的个人开画新高。总体而言,530万美元的开画与温丝莱特2008年的《革命之路》基本持平(520万),参考后者最终累积2291万,《劳动节》很有可能也会停留在1800万美元的成本线附近。

  老片们可说之处不多,松鼠动画影片《坚果行动》的票房累积正式突破5000万,由于下周将面对《乐高电影》的冲击,票房预期下调至7500万美元。《孤独的生还者》成为2013年公映影片中的最后一部破亿影片,至此2013年总共有36部影片突破亿元大关,刷新影史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年份是2009年的32部)。大卫-O-拉塞尔执导的《美国骗局》累积票房达到1.33亿美元,正式突破去年《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成为拉塞尔的最高票房。恭喜各位!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