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我在中国混挺好 不怕好莱坞戏少

2014年05月22日15:5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范冰冰饰演闪烁 范冰冰饰演闪烁

  法制晚报记者 田婉婷

  好莱坞超级英雄片《X战警:逆转未来》将于明日起在全球同步上映。    

  这部被誉为史上最棒的《X战警》汇聚了休-杰克曼、哈莉-贝瑞等十余位当红的好莱坞巨星。而中国女星范冰冰[微博]也在该系列电影中首次亮相,相比此前在《钢铁侠3》中打酱油的戏份,此次,范冰冰饰演X战警中的重要成员——变种人“Blink”(闪烁),她能瞬间打开任意门,将变种人输送转移到另一个空间。

  昨日,范冰冰表示,参演好莱坞大片不介意戏份多少,这是一个学习和拓展的过程,“我在中国混得挺好的,没想去好莱坞发展”。

  很努力 为角色一月瘦五六斤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你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定妆照,吓到了不少人,化妆的过程很痛苦吧?

  范冰冰:Blink是有超能力的,每次我的造型出来都是有粉色和紫色的光在周围环绕,很炫。但是每天需要化4个小时的妆,因为头发要重新染,还要放一些有颜色的头发,我和造型师商量做了一个长辫子,我觉得辫子是有中国女孩的味道的。在电影里,Blink其实是紫色的皮肤,眼睛是全程戴着绿色的隐形眼镜,而且比平常的大一倍,所以要放进眼睛里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还需要医生的帮助,詹妮弗·劳伦斯等演员,大家都有戴不同颜色的隐形眼镜,我们一天要戴十五六个小时,而且戴上去就摘不下来,所以看到的都是绿色的世界。

  FW:据说为了穿上特定的衣服你还特意跑去减肥?

  范冰冰:我平时从来都不健身,但我的戏服有十斤重又很瘦,我第一次试装的时候,根本穿不下它,然后服装师就问我衣服要改吗?我说不用,下一次来的时候,我一定可以穿得上它,后来真的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差不多瘦了五六斤。那时候就是每天去做3小时的体能训练,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爱上了运动,每天都会在我的行李箱里放一双运动鞋和一套运动服。

  FW:还有其他的挑战吗?

  范冰冰:学英语是一个很困难的过程,在日常生活里,我们的聊天都是很顺畅和舒服的,只是对于一些很专业的对白部分,还是需要用心地理解和背。这是一个慢慢的过程,时间可以让你慢慢地成长,让你变得越来越好,如果你愿意为之努力的话。不过因为其实大家都是演员,如果你的语言有点难沟通,你还有肢体,因为大家都是擅长演的人,所以说不明白的时候,你还可以表演。

  没想去  我在中国混得挺好的

  FW:《X战警》之后,想去好莱坞发展吗?

  范冰冰:其实我真的没特别想进好莱坞,因为我觉得我在中国混得挺好的(笑),在中国有很多很爱我的影迷,有很多好朋友,但是你说好莱坞电影对我来说是不是一个吸引,其实对每个演员来说都是很好的机会,说实话,美国电影比中国电影在技术上要进步很多,在这些合作里面,我的感受就是他们是非常专业的,我还是想去学习一下新的东西,但我并不会把好莱坞当做是我的终极目标。如果下一部《X战警》还有Blink这个角色,我当然很希望继续去诠释她。我觉得拍美国电影,只是一个学习和开阔视野的过程。

  FW:这次收获到了什么?

  范冰冰:最值得借鉴的是他们专业的态度,我觉得他们是一群非常敬业专业的人,这个让我有点惭愧,因为再大牌的演员,没有他的戏,他们也会在旁边帮你对戏,真的是很认真地帮你演。休·杰克曼就真的站在那里帮我演,演到完全都拍不到他了,我说你去休息休息吧,我自己可以,因为那时候已经工作14个小时了。他说不要,因为你看到我才会有真实的感受,我感觉他们那么成功真的是有原因的。

  我觉得演员是应该有这样的职业道德的,像我们老一辈的演员,他们做得非常好,但可能有很多新演员,对这种传统保留得越来越少。 

  文/记者 田婉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