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帝亚当德利弗:整个好莱坞看好他

2014年09月11日10:5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亚当-德利弗 亚当-德利弗
他和妻子JoanneTucker。 他和妻子JoanneTucker。
GQ给他上了个封面,把他的大脸拍得比较帅。 GQ给他上了个封面,把他的大脸拍得比较帅。

  在刚闭幕的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获颁影帝的亚当·德利弗(Adam Driver)不是自己领的奖,也许是赶多伦多电影节去了。这位近期爆红的哥们儿这几天在多伦多卖力为自己的三部新片站台。各位请注意,是三部!分别是《守丧七日晴》(This Is Where ILeave You),《青春年少时》(While We’re Young),以及为他赢得威尼斯影帝的《饥饿的心》(HungryHearts)。   

  这哥们儿的大脸上了美国《GQ》9月号的封面。《GQ》是这样形容他的:他开始演《衰姐们》(Girls,2012)的时候看起来多么紧张和笨拙,那会儿没有人会认为这位无名小卒会成为下一个布拉德·皮特。但现在,突然间,整个好莱坞都在打赌,说他会成为突破常规的领衔男主角!

  亚当·德利弗的“不常规”其实从脸就能看出来,瞧,多么“实力派”。而他在《衰姐们》里奠定nurd(笨拙,不引人注目)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他1983年生、当过兵、自2009年从茱莉亚音乐学院戏剧系毕业就开始“优生多产”,在凭借《饥饿的心》(HungryHearts)获得威尼斯影帝之前,他在《醉乡民谣》(Inside Llew yn Davis,2013)、《FrancesHa》(2012)里的表演就相当亮眼。他的好戏还将陆续上演,马丁·斯科塞斯的《沉默》(S ilence)和万众瞩目的《星球大战7》(StarWars:EpisodeV II)都将于明年登场!

  “下一个布拉德·皮特”?拜托,有更猛的说法吗?!编译:晓午

  出身

  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两年多

  亚当·德利弗1983年11月19日出生于圣地亚哥,天蝎座,现居住在纽约,身高191cm。2013年6月22日和Joanne Tucker结婚。

  他曾经是一名海军。就在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的几个月,他加入了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两年半。就在被派往伊拉克之前的两个月,他的胸骨意外受伤,在此后的康复治疗时又进一步受伤,于是免于被派遣。回头看这段当兵的经历,他说参加海军陆战队确实是有爱国之心在的,但更多的是想做点儿值得尊敬的事儿,“我在快餐店里瞎耗了很多生命”。

  而现在,除了演戏,他还在部队里经营一个非营利性基金会,名叫“A rts(艺术)”,为军事人员表演戏剧。

  才华

  从小是唱诗班成员,会弹钢琴

  从海军退役后,他进入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读了一年,其后跳到茱莉亚音乐学院去读戏剧。2009年从茱莉亚学院毕业,他开始在纽约百老汇和之外的演出中露脸。其实在他读高中时就演过一些校内的戏剧,歌还唱得很不错,从小就是唱诗班成员,会弹钢琴。看他在《醉乡民谣》里的表演就能对他的音乐才华略知一二。

  现状

  满世界飞,“靠演戏养活自己”

  最近这两年,亚当·德利弗总是满世界到处飞。《守丧七日晴》的导演Shaw n Levy说他是眼下“最靠谱的演员之一”,于是他千辛万苦调整这部电影的拍摄计划,为的就是让已经忙得够呛的亚当·德利弗演上一角。对于Levy以及很多好莱坞电影人而言,布拉德·皮特那种蓝眼睛金头发的帅哥标准已经让人疲惫,亚当·德利弗是突破这一标准、打破这个长盛不衰之潮流的利器———体格强壮,一张“实力派”的脸隐含着“有脑,有心,有灵魂”的暗示。

  亚当·德利弗可能前一天晚上才熬夜录了《衰姐们》第四季,天亮又飞往伦敦的片场演《星球大战7》去了。“哇噢,演《星球大战》唉,梦寐以求啊!”不过对于片约不断,他却只是轻描淡写:“就是靠演戏养活自己而已。”

  怪咖言论

  ●“起初我拒绝过电视剧《衰姐们》,因为当时觉得电视是恶魔。演这部剧确实为我开启了无限的可能性,我爱死它了。”

  ●“我长得很‘幽默’。我有一张大脸,真的很大,我自己两只手都盖不住。《衰姐们》的剧本里形容我那角色是个‘英俊的木匠’,我就想,啊这应该让一个帅哥来演嘛。”

  ●“我是一个总觉得事情随时会变成一坨屎的人。”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亚当·德利弗威尼斯影帝多伦多电影节威尼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