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香水》:囧司徒才是真正的主演

2014年09月11日18:1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玫瑰香水》海报 《玫瑰香水》海报
《玫瑰香水》剧照 《玫瑰香水》剧照

  新浪娱乐讯 墨西哥演员盖尔-加西亚-贝纳尔在《玫瑰香水》中饰演被囚禁的记者马萨-巴哈尔,但身兼编剧、导演于一身的乔恩-斯图尔特才是这部影片真正的“主演”。对于《每日秀》的粉丝而言,这部脱口秀每一集都体现了囧司徒的个性,但节目中有关新闻报道的内容越来越少,这档节目也开始令人厌倦。囧司徒拒绝变得愤世嫉俗,而这部导演处女作则是他的“救生筏”。《玫瑰香水》或许没有多少深度,但影片中的故事与囧司徒却有着很深的个人联系——无论是职业性上还是意识形态上,这也让影片变得很真心诚意。

  例如影片开始时,巴哈尔走在街上时提到了母亲和妹妹,两人的影像就出现在了路边的商店门口。当绿色革命开始时,影片的镜头中则出现了各种标签。斯特尔特在刻画伊朗大选时还用一种非常巧妙的方式影射了美国大选。影片中斯图尔特运用了大量类似这样想象中的图像与对白,不担心这些内容在情感层面上变成弱点。

  拍摄巴哈尔被折磨的戏时,斯图尔特并没有让镜头变得非常暴力,而是将影迷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周围的环境上,让人设想自己身处同样环境下的恐怖。

  除了情感内核之外,这部影片确实提出了一些观点。影片反映出了对教条主义和人性愚昧的仇恨,巴哈尔是一名英雄,因为他既是记者,也是一位理想主义者。

  尽管《玫瑰香水》里没有讽刺内容,但影片的出发点和斯图尔特的《每日秀》是一样的。

  评分:B

  (此文来自电影博客Collider,编译/西风)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多伦多电影节囧司徒囧司徒每日秀玫瑰香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