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罗茜》:白雪公主的爱情长跑

2014年10月20日03: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0月19日,爱情喜剧《爱你,罗茜》(Love, Rosie)亮相罗马电影节。粗眉毛“白雪公主”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和《饥饿游戏》小帅哥山姆-克拉弗林 (Sam Claflin)在片中进行了一段12年的爱情长跑,两名养眼的主演也带来了青春气息和高涨的人气。而最让媒体好奇的是他俩的化学反应,银幕情侣如何培养默契?两人自有妙招。

  《爱你,罗茜》:青春靓丽+智商捉急

  《爱你,罗茜》改编自畅销作家西西莉亚-埃亨(Cecelia Ahern)的小说《彩虹尽头》(Where Rainbows End),是德国导演克里斯蒂安-迪特(Christian Ditter)的首部英语作品。讲述柯林斯和克拉弗林饰演的青梅竹马Rosie和Alex在“当朋友还是爱人”间摇摆不定,从青春年少走钢丝到人过30,12年来经历双双跟别人结婚、怀孕、喜当爹等一系列破事儿,两人终于剧透省略三百字。看着有点不作不死的嫌疑,但两位主角的青春靓丽配上智商捉急,恰巧是本片最大的看点,让人观影时时而沉迷于他们的外表(克拉弗林如今胡子拉渣,海报可能也有点丑,但放心,片中他依然白净,颜值爆表),时而跟着他们又哭又笑,导演迪特也说:“你们看的时候一定想对他们大吼:‘咋就那么蠢呢!?’”毕竟不犯些傻绕点弯,都不好意思叫青春片,且两人的爱情就是在这些兜兜转转中升华。媒体也普遍对两名主演的化学反应给出了高评价:这是一段可爱又可信的爱情故事。

  此外,该片欢快的基调、幽默的台词和年过30的挣扎的中和也获得好评,如果有人想知道,亲热戏份含量也有保证,加上带给观众的似有若无的那么一点人生感悟,《爱你,罗茜》在罗马获得的整体评价相当不错。

  银幕情侣如何变默契?首次见面距离10cm

  发布会上,两位主角如何培养默契自然成了被问最多的问题。柯林斯比出了一个拳头——个子小小的她,拳头宽也就10公分那样:“第一次见面,我们就被要求坐这么近,面对面观察仔细对方,那感觉很怪,但可以很快打破两人间的界限,从此我们之间就算是有过去了!”不禁让人想起《心花路放》里“你把头转过去再转回来看她,就已经是第二次见面了”的段子……克拉弗林则接话:“之后我们也经常结伴,一起吃早餐,一起出去玩,一起社交。我们的幽默感很相似,而且都喜欢派对……开玩笑啦。我们没有一本正经地坐下来互相问‘你喜欢什么颜色’‘你11岁的生日派对都干嘛了’。培养的关系很真实自然,我们真的互相关心,当Rosie在片中哭泣,Sam和Alex都会想哭。”

  戏外带动戏内,柯林斯说自己经常没法出戏,说了好几遍“Lily(百合)就是Rosie(玫瑰)”,相当可爱;克拉弗林也说:“作为一个方法派,虽然我没上过哈佛,但真觉得我就是Alex本人。”

  柯林斯不爱看原作 表现被比《一天》海瑟薇

  而因为是改编自人气小说,主演们也被问到是否先看了原作。柯林斯说:“我已经拍过几部小说改编的电影了,发现先看原著容易和剧本混淆,这次我也没看原作。”而虽然基调不同,但该片已被有些外媒拿来跟同样是热门爱情小说改编的《一天》(One Day)比较,加上柯林斯和《一天》中安妮-海瑟薇的角色都有点“傻”,且该片配乐和海瑟薇的《穿普拉达的女王》都用到了"Suddenly I See"。但《综艺》就吐槽:身为一半美国人的柯林斯的英音比海瑟薇的约克郡口音靠谱多了。

  偶像星光闪耀罗马:记者变迷妹 保镖爱相随

  有趣的是,在相对小众的罗马电影节,恐怕只有《爱你,罗茜》这样的青春人气阵容才能让红毯如此热闹:沿途,一群群十多岁的少女在艳阳下席地而坐(现在罗马的中午还要穿短袖),队伍中穿插着《饥饿游戏》海报等周边,等待山姆-克拉弗林和因电影《失乐园》(Escobar Paradise Lost)来到罗马的乔什-哈切森(Josh Hutcherson)。见面会一上台,制片人就合不拢嘴地说:“听说我们是这次罗马电影节最受欢迎的片子,大众看片的票4个小时就卖完了。”

  媒体也和影迷一样热情,发布会人数不老少,更出现了电影节开幕以来最热烈的记者会后集体求签名场景,当然早已有面相不善的保镖严阵以待,阵仗跟别的连助理都无的剧组天壤之别……而被问到对连来罗马都有这么热情的影迷怎么看,克拉弗林的回答也是乖巧贴心:“六年前,我还在红毯的另一边(等待偶像),如今已有这么多朋友在红毯外欢迎我们,真的让人惊喜,我爱罗马!” (周文韬/文)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罗马电影节爱你,罗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