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不可摧》获三项奥斯卡提名 1.30公映

2015年01月16日11:5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坚不可摧》主海报 《坚不可摧》主海报
《坚不可摧》展现了宏大的空战场面 《坚不可摧》展现了宏大的空战场面
《坚不可摧》剧照 《坚不可摧》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揭晓的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中,由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二战大片《坚不可摧》斩获三项提名。摄影大师罗杰·迪金斯更是获得职业生涯第12次奥斯卡提名。

  本届奥斯卡竞争相当激烈,《坚不可摧》凭借金牌幕后班底打造的卓越视听效果获得摄影、音效和音效剪辑三项提名。这也是迪金斯闪亮履历中的又一次肯定。出生于1949年的迪金斯是好莱坞备受尊重的摄影大师,他掌镜的经典佳作数不胜数,例如《肖申克的救赎》、《冰血暴》、《老无所依》、《朗读者》等。

  《坚不可摧》讲述的是美国二战英雄路易斯·赞佩里尼的真人真事。赞佩里尼曾是顽劣少年,但也是长跑天才,还曾代表美国参加柏林奥运会。二战开始后他毅然从军,但在一次飞行任务中不幸坠机。海上苦苦漂流47天后,他被囚禁于日本战俘营,并受到两年多的非人虐待。赞佩里尼以不屈的精神顽强抗争,在二战结束后回到美国家乡,并且宽恕了当年曾残忍虐待他的日军守卫。

  自2014年圣诞节北美上映以来,《坚不可摧》北美票房18天内顺利过亿。美国电影学会(AFI) 将本片和零差评的《少年时代》并列为2014年两大最佳影片。本片男主角,24岁的杰克·奥康奈尔也刚被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提名为年度新演员。

  作为同档期唯一的战争大片,《坚不可摧》将于1月30日和中国观众见面。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朱莉坚不可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