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国际电影节 韩孝珠河智苑等盛装斗艳

2013年10月04日15:18  韩星网
高雅拉 高雅拉
韩孝珠 韩孝珠
河智苑 河智苑

  韩国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昨日(10月3日)在釜山电影殿堂隆重开幕。金允慧、金素妍[微博]、2PM成员泽演[微博]、李妍熙、李玹雨[微博]、高雅拉、金敏贞、金亨俊[微博]、李秀赫等众星亮相。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司仪由姜秀妍和郭富城[微博]担任。过去的17年里,姜秀妍曾担任多届电影节开、闭幕式司仪,并担任执行委员(1998)、海外协力大使(2005)、FlashForward审查委员长(2009)等职务。而郭富城则凭借去年影展的开幕作《寒战》获得广大韩国影迷的喜爱,继汤唯之后成为釜山影展的第二位国外影星司仪。

  闭幕式司仪则由宋善美和尹继尚担任。宋善美于1998年凭借影片《美术馆旁的动物园》进军影坛,近年来拍摄了《头师傅一体》、《木浦港口》、《海边的女人》、《北村方向》等作品。而尹继尚则因2004年的《芭蕾舞蹈学院》获得百想艺术大奖最佳电影新人奖,之后又在《恋爱6年中》(2006)、《野兽男孩》(2008)、《丰山犬》(2011)中有精彩表现。

  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作品为不丹高僧兼电影导演宗萨钦哲仁波切执导的《Vara:A Blessing》。而金东炫导演的《晚餐》将作为闭幕作品上映。10月3日至10月12日举行的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以电影殿堂为中心,共在7个剧场35个上映馆播出70多个国家的299部影片,其中包括136部影片的全球、全国首映。郑善旭/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