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组图:黑人影帝波伊提尔获“艺术文学巨匠”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23 新浪娱乐
组图:黑人影帝波伊提尔获“艺术文学巨匠”奖

波伊提尔获“艺术文学巨匠”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黑人影帝波伊提尔获“艺术文学巨匠”奖
波伊提尔获“艺术文学巨匠”奖

组图:黑人影帝波伊提尔获“艺术文学巨匠”奖
波伊提尔获“艺术文学巨匠”奖

  新浪娱乐讯 2006年5月15日,法国戛纳,第59届戛纳电影节,男星悉尼·波伊提尔(Sidney Poitier )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法国文化界最高荣誉“艺术文学巨匠”奖章,以表彰他对世界电影的贡献。

  悉尼·波伊提尔曾在《挣脱锁链》(The Defiant Ones,1958)一片里出色的扮演了一
个黑人逃犯,也给他带来了第一个最佳男主角的奥斯卡提名。五年之后,1963年的影片《野百合》(Lilies of the Field)为他赢得了第36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金像奖,这也是首位黑人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这也是黑人民权运动成果的重要标志之一。

  波蒂埃还主演了电影《炎热的夏夜》,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在悬疑片的基础上带有浓厚的反种族主义色彩。到了80年代,他转为著书立说,虽然减少了银幕亮相的机会,不过他依然是二十世纪影坛最受尊崇的演员之一。

  2002年,波蒂埃被授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弗兰克·皮尔森评价说,波蒂埃“在银幕上非凡、独特的表演,及他代表电影行业给世界观众留下的高贵、时尚及智慧的印象”使他获得了这个荣誉。

  西德尼·波蒂埃从影生涯超过了50年,2005这位黑人影帝又被授予了2005年度的“雷克·维斯人道主义奖”,以表彰他长期以来为无数慈善组织所做出的贡献。maxppp/ChinaFotoPress/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