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超人归来》北京首映 影迷接纳新超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2:40 北京晨报
《超人归来》北京首映影迷接纳新超人(组图)
体坛名将助阵超人

《超人归来》北京首映影迷接纳新超人(组图)
新超人如斯

《超人归来》北京首映影迷接纳新超人(组图)
老超人里夫

《超人归来》北京首映影迷接纳新超人(组图)
超人的恋情

  人们还在怀念坚强的“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华纳十年磨一剑的《超人归来》已于昨日登陆内地影院。这部相当于《超人》前传性质的影片耗资两亿美元、长达160分钟,两周前在北美一上市就荣登票房榜冠军宝座。第二周即便在《加勒比海盗2》的强势冲击下也能力保亚军位置。昨晚,这部由《X战警》的导演布赖恩·辛格执导、新秀布兰登·如斯主演的《超人归来》在京亮相。究竟如斯扮演的超人能否超越里夫,能否得到中国观众的认同都有待时间
的检验。

  首映现场

  奥运冠军捧场“超人”

  昨晚,美国奇幻大片《超人归来》在新世纪影城举行了隆重的内地首映式。《超人归来》是今年暑期档的开篇之作,距离北美上映仅有两周之隔,片方和院线都期待该片能创下票房佳绩。为了弥补主创不能到场宣传的遗憾,主办方特地请来了前奥运冠军刘璇担任主持,体操运动员杨威、邢傲伟也到场助阵。

  刘璇表示,前几部《超人》自己都没有看完,但对超人这个人物始终心怀敬意,因为超人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体育竞技精神是一致的。主办方还请来了一些今年高考的优秀生,让这些考场上的赢家和竞技场上的强者现场玩起了互动游戏,抢答有关《超人》系列电影的问题。据片方介绍,为了配合《超人归来》7月11日在内地的上映,影片中超人的扮演者布兰登·如斯还特意为中国观众录制了一段录像,近期会在各电视台和网站播出,如斯将会发出“你好,中国”的问候,还盛情邀请中国观众走进影院一睹《超人归来》的风采。

  超人比拼

  新超人被粉丝接受

  2004年,“永远的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逝世,两年后一个来自美国西部依阿华州的年轻人布兰登·如斯接过了里夫的衣钵,成为新一代超人,担起拯救世界的责任。一个已成经典,一个正当年少,新老两代超人隔着时空暗自较量。

  外形同属强悍

  新超人布兰登·如斯在外貌上和克里斯托弗·里夫十分相似。雕塑般轮廓分明的长脸、高挺的鼻梁、深邃的眼睛、向上勾起的薄嘴唇……

  新老超人在外貌上的相似当然是制片公司刻意所为。导演布赖恩·辛格坦承,如斯的外形是他中选超人的一大原因。“如斯就像是从漫画书中走出来的一样,在身体条件上和超人惊人的相似。于是他成了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选择。”除了外貌,如斯和当年的里夫一样有着健壮的身材,他在高中时就是游泳和足球运动的健将。事实上,如斯和里夫都是在26岁时接演了超人的角色,两人连身高都差不多,都高达192厘米,绝对符合超人高大的形象。

  出名借光“超人”

  不仅外貌,如斯和里夫入选超人的经历也惊人的相仿。里夫1978年接拍第一部《超人》,在此之前他在一些电影中跑过龙套,几乎没有人知道他。当时的《超人》制片商希望找一个不知名的年轻人出演超人。里夫为之做了充分的准备,加上他和漫画中的超人在外形上惊人的相似,当然毫无悬念地中选。

  如斯也是个默默无闻的新人,很少出现在大银幕上。导演辛格也是一开始就打算找不知名的演员,他认为“顶替里夫的任务相当艰巨,扮演超人的演员绝不能背着电影明星的包袱。”除了外形和没有名气外,如斯的家乡诺沃克距离原电视剧中超人家乡伍斯多克仅有100英里。那里的孩子依然有着超人一样的救世理想。这点正中导演下怀。

  爱情:一个情敌是自己,一个情敌是他人

  因为时间相隔10多年之久,两代超人的爱情观也发生了变化。里夫扮演的超人绝对的使命感至上,虽然他很爱《星球日报》的记者洛伊斯,但一听到别人的呼救总是抛下一切前往救援。因此他和洛伊斯虽然两情相悦,却不能前进半步,这让超人备感挫折。老超人爱情上最大的看点莫过于自己和自己争风吃醋。洛伊斯一方面对超人的另一身份、同事克拉克·肯特颇有好感,但又气他每次总在关键时刻托辞溜走;另一方面,洛伊斯对总能在危险时刻拯救自己的超人也相当心仪。

  新超人继承了老超人的烦恼,不过这次他的情敌不仅是他自己,还多了个《星球日报》总编的侄子,也就是洛伊斯的未婚夫。不仅如此,消失6年后重回地球的超人发现自己深爱的洛伊斯居然已经有了一个5岁大的儿子!找出小男孩谜一样的生父也是超人下给自己的任务。和老超人跟自己吃醋的单纯爱情比起来,新超人的爱情真是情敌满天飞,乱成一团麻。

  服装:一个平面,一个立体

  那身蓝红相间的超人服和胸前的S形盾牌标记一样,都已经成了代表超人的符号。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超人的衣服也与时俱进发生了变化,在颜色和样式上都显得更加时尚。

  10多年前的超人披着一件大红色的兜风斗篷在大都市上空招摇,而今斗篷的颜色换成了猩红色,深沉的颜色或许暗示着超人的成熟。斗篷外面还涂上了橡胶,使之产生纹理和重量感。10多年前超人穿着红色的超短裤出场已经相当震撼了,而今导演更是在超短的基础上加上低腰,以符合时尚审美标准,让超人看上去更加性感。此外,超人蓝色紧身服上的“S”形盾牌也被加上了一道细细的黄线,一改原来的单调感觉。整个“S”盾更是用模制乳胶浮雕技术制作出来,然后用激光切割出无数个“S”小徽章,看上去更加立体。

  观众:一个经典,一个合格

  观众对里夫和如斯出演的超人给出了不同的评价,一个是经典,一个是合格。

  里夫演《超人》被认可后,虽然也成功出演了《时光倒流70年》、《花街传奇》,但人们却只记得他穿着红斗篷飞来飞去的样子。后来里夫堕马高位截瘫后仍保持乐观生活,把超人这个鼓舞人心的角色一直扮演到死。于是里夫从人变成了神,被封为观众心中“永远的超人”。

  任何人想要再演超人都要冒着被超人粉丝口水淹死的风险。所幸,面目酷似里夫的如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该片在北美放映时,影评界纷纷给其打出了7分以上的高分。昨晚一些参加首映看片活动的北京观众也高兴地表示:“很高兴看见超人又回来了!”一位超人粉丝还说:“如斯的表演令人惊讶!他不仅抓住了超人的神韵,还成功地表现了超人的另一面——克拉克。我一直以为只有里夫才能做到这一点。”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杨莲洁 晨报记者 邹红/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