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岛渚葬礼举行800人吊唁 北野武出席致哀

2013年01月23日11:40  金羊网-新快报
大岛渚太太小山明子
北野武
大岛渚遗像

  日本国宝级导演大岛渚上星期肺炎离世,其死讯令圈中人及影迷纷表婉惜,他的丧礼21日在东京筑地本愿寺举行,灵堂以大岛渚于1971年上映的电影《仪式》作主题,现场有5000朵菊花及300朵蝴蝶兰。丧礼上,多达800人出席致哀,不少圈中人也到来悼念大岛渚,包括他的遗孀小山明子、《血与骨》导演崔洋一、《武士的一分》导演山田洋次、北野武、神田宇野及武田真治等,曾在《御法度》及《战场上的快乐圣诞》与大岛渚合作的北野武表示:“能够遇到他就如发梦一样,有天我也会到那边。”而诸多影评人也纷纷在微博上悼念。闪灵爱写到,“大岛渚的葬礼于21日举行,丧葬委员会长是曾担任过大岛渚副导演的崔洋一。坂本龙一致悼词。81岁的筱田正浩、山田洋次前来送行,后者在1954年与大岛导演同时进入松竹。他感慨道:‘我们的作品虽然风格不同,但同代人的去世还是让我觉得很寂寞,不平静。’”据悉大岛渚妻子小山明子在大岛渚去世后,坚持出演原定计划的话剧,三天后送别丈夫。闪灵爱称:“这是日本电影界悲痛的一天,正如81岁的山田洋次所言,无比寂寞。”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