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冰雪奇缘》票房破30亿日元

2014年03月29日19: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冰雪奇缘》海报 《冰雪奇缘》海报
《神的病历薄2》海报 《神的病历薄2》海报
《白日梦想家》海报 《白日梦想家》海报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4年3月22日-3月23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1 冰雪奇缘 迪士尼 3.14 2 598
2 2 哆啦A梦剧场版:新大雄的大魔境 东宝 3.8 3 361
3 - 白日梦想家 福斯 3.19 1 319
4 3 光之美少女全明星新舞台版3:永远的朋友 东映 3.15 2 210
5 - 神的病历薄2 东宝 3.21 1 325
6 7 银之匙 东宝 3.8 3 285
7 5 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 华纳 2.28 4 686
8 - 孤独的生还者 东宝东和、Ponycanyon 3.21 1 201
9 - 大梦想家 迪士尼 3.21 1 223
10 6 鼹鼠之歌 东宝 2.15 6 296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新浪娱乐讯 上周末,日本票房排行榜迎来四部新片上榜,分别是本-斯蒂勒自导自演的《白日梦想家》,樱井翔与宫崎葵主演的《神的病历薄2》,美国战争片《孤独的生还者》,传记电影《大梦想家》。迪士尼的《冰雪奇缘》气势如虹,累计票房迅速突破30亿日元,轻松两周连冠。

  先来看一下前三名的详细情况。《冰雪奇缘》在公映的第二个周末,动员观众68万855人次,票房收入8亿7226万9400日元,比首映周末的成绩高出14.2%。截至上周日,影片累计动员观众243万1182人次,累计票房收入30亿1136万5300日元。《冰雪奇缘》仅耗时10天,就突破30亿日元这一数字,两位前辈《玩具总动员3》(最终票房108亿日元)与《海底总动员》(最终票房110亿日元)则分别耗时12天与15天,《冰雪奇缘》因此成为海外动画电影在日本票房最快突破30亿日元的作品,发行方更加坚定地认为《冰雪奇缘》最终票房能够超过100亿日元。

  关于《冰雪奇缘》抄袭《圣斗士星矢:北欧篇》(1988年)的故事创意与角色设定一事,英国YAHOO电影频道在当地时间3月23日发表成新闻,成为第一家报道该行为的媒体。新闻详细对比了两部作品的相似之处,并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迪士尼从日本动漫窃取创作灵感,《狮子王》就曾抄袭了手冢治虫的《森林大帝》。整篇新闻看起来像是十足的“迪士尼高级黑”,不过,这件事似乎并不能阻止《冰雪奇缘》在日本热卖的脚步。

  本土动画《哆啦A梦剧场版:新大雄的大魔境》似乎或多或少受到了《冰雪奇缘》的影响,虽然保持在第二名的位置,但是,影片公映两周累计动员观众155万7716人次,累计票房收入17亿4088万5100日元。去年公映的《哆啦A梦剧场版: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最终票房39.8亿日元)同期累计票房已突破20亿日元,恐怕最终票房成绩难以超越去年创下的系列剧场版最高票房记录。

  第三位是新上榜的《白日梦想家》,这部本-斯蒂勒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翻拍自1947年的《梦里乾坤》,讲述一个脑洞奇大的杂志社图片编辑,意外踏上一场冒险之旅的故事。该片在594块银幕超大规模公映,首映周末两天动员观众11万2880人次,票房收入1亿4753万4700日元。本片公映日是日本比较少见的星期三(3月19日),首周五天动员观众26万6750人次,票房收入3亿3322万7500日元,最终票房突破10亿日元应当不在话下。日本YAHOO电影页给出3.73分(满分5分),不少网民表示观影体验十分尽兴,“令人想起《霍比特人》中甘道夫说给比尔博的一句台词:‘世界不在书里也不在地图里,而是在窗户的外面’,真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电影”。

  接着来看另外三部新片。樱井翔与宫崎葵主演的续集电影《神的病历薄2》,排行第五位。这部续集电影改编自同名小说的第二部,除了维持第一部主创不变,还新增了藤原龙也、柄本明、吹石一惠等新角色。《神的病历薄2》在325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周末两天动员观众8万912人次,票房收入9846万300日元。含首映日3月21日(“春分”,日本公假日)在内的首周三天动员观众17万1813人次,票房收入2亿1438万9950日元。杰尼斯艺人樱井翔引发男女观众比例走向极端的7:93,观影动机中以“喜欢主演”为由占86.6%。2011年公映的第一部《神的病历薄》最终票房收获了18.9亿日元,《神的病历薄2》的首映表现非常糟糕,最终票房恐难过10亿日元。日本YAHOO电影页给出评分4.27分(满分5分),像过往的杰尼斯艺人主演作品一样,评论中出现了反对启用杰尼斯艺人担当电影主演的观点。

  根据同名回忆录改编,讲述几位美国“海豹突击队”士兵,在暗杀基地组织领导人的任务遇险,最终只有一人生还的影片《孤独的生还者》,新上榜排行第八位。该片在202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含首映日3月21日在内的首周三天动员观众7万3人次,票房收入8580万1300日元。最后一部上榜新片是排行第九位的《大梦想家》,影片描述制片人华特将小说《欢乐满人间》搬上银幕的故事。该片在223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周末两天动员观众3万7764人次,票房收入4783万5600日元。

  最后来看一下其他老片表现。公映三周的《银之匙》升至第六位,影片累计动员观众41万8082人次,累计票房收入4亿9223万1650日元。排名垫底的《鼹鼠之歌》累计动员观众158万4156人次,累计票房收入19亿9365万3200日元,截至本周一(3月24日),影片累计票房正式突破20亿日元,可喜可贺。

  跌落排行榜前十名的《永远的0》累计票房收入85亿404万3600日元,正式超越《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85亿日元)的成绩。2000年后公映本土真人电影票房排名也升至第三位,前面两位前辈依次是《跳跃大搜查线电影版2:封锁彩虹桥》(173.5亿日元)、《菜鸟总动员电影版:毕业》(85.5亿日元)。在整个影史本土真人电影票房排名中,《永远的0》则排在第七位,前六部依次是《跳跃大搜查线电影版2:封锁彩虹桥》(173.5亿日元)、《南极物语》(110亿日元)、《跳跃大搜查线电影版1》(101亿日元)、《子猫物語》(98亿日元)、《天与地》(92亿日元)、《菜鸟总动员电影版:毕业》(85.5亿日元)。超过《菜鸟总动员电影版:毕业》的85.5亿日元,已是盘中餐,《永远的0》最终会走到哪一步,还要拭目以待。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根据凑佳苗同名推理小说改编的《白雪公主杀人事件》,同名电视剧衍生剧场版《白色荣光最终篇:地狱犬的肖像》,特摄片《平成骑士对昭和骑士 假面骑士大战 feat。超级战队》,等等。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