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生田斗真《鼹鼠之歌》首周问鼎

2014年02月23日09:52  新浪娱乐 微博
《鼹鼠之歌》海报 《鼹鼠之歌》海报
《一触即发》日版海报 《一触即发》日版海报
《白宫管家》日版海报 《白宫管家》日版海报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4年2月15日-2月16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 鼹鼠之歌 东宝 2.15 1 293
2 1 永远的0 东宝 12.21 9 430
3 - 一触即发 派拉蒙 2.15 1 333
4 2 想要拥抱你 东宝 2.1 3 311
5 4 极速风流 GAGA 2.7 2 631
6 3 基友英雄传:崛起 松竹、T-joy 2.8 2 94
7 5 华尔街之狼 派拉蒙 1.31 3 239
8 7 偶像大师剧场版:走向光辉的未来 Aniplex 1.25 4 40
9 - 白宫管家 Asmik-Ace 2.15 1 114
10 9 小小的家 松竹 1.25 4 315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新浪娱乐讯 生田斗真主演的《鼹鼠之歌》上周末在日本首周映上成功问鼎票房榜,终结了《永远的0》九周连冠的可能。 同时上榜的新片还有两部美国电影,分别是《一触即发》与《白宫管家》。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排行榜前三名的具体数据。

  《鼹鼠之歌》是以多产、快手、恶趣味闻名的三池崇史在本年度的首部电影作品,这么说是因为三池导演常在同一年推出不止一部电影,本片公映日期距离三池的上一部导演作品《稻草之盾》相隔仅10个月,可见拍片速度之快。同时,《鼹鼠之歌》也是三池继2009年公映樱井翔主演的《小双侠》,再度启用杰尼斯艺人担任作品主演。另外,凭借《池袋西口公园》走红的“十三点”编剧宫藤官九郎执笔影片剧本,这是宫藤与三池在2010年公映《斑马人2》之后的又一次联手。电影根据高桥升同名漫画改编,讲述生田斗真扮演的笨蛋巡警,被安插到黑帮做卧底,引发的一系列奇葩爆笑的故事,其中一场生田近乎全裸的动作戏,成为最大宣传点。

  影片在293块中等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20万9935人次,票房收入2亿8220万7700日元。观众男女比例为27:73,观影动机调查显示以“喜欢主演”为由占76%,“喜欢三池崇史和宫藤官九郎”占41%,“喜欢喜剧片”占21%。《鼹鼠之歌》的首映成绩较去年9月公映喜剧片《谢罪王》(最终票房21.8亿日元)同期高出五个百分点。《鼹鼠之歌》的最终票房预期可以定在15亿日元以上,如果影片能走出像《谢罪王》那般的良好曲线,亦有希望突破20亿日元。

  口碑方面,日本YAHOO电影页给出3.37分(满分5分),既存在对影片失望到连打分的心情都没有的观众,又存在观看得畅快淋漓给出最高分的观众。回想去年二月份公映的《脑男》,撇开对影片本身的看法,各方一致对生田扮演的无情杀人魔角色好评不断。知名电影评论家大高宏雄在《鼹鼠之歌》上映之时,对生田斗真有几句中肯的评价值得来看一看。“生田的表演有足够的宽度,但称不上是优秀的演员。即使在《鼹鼠之歌》中,他再度接受了一个高难度挑战的角色。精神可嘉,是很厉害的男子呢。表面上虽然看不出有多大的欲望,但能让人感觉到内心中燃烧着强烈的磨炼演技之火。因此,我们才能看到他一次次突破演技的宽度,接下一个个迈入新境地的角色。在杰尼斯事务所的众多演员中,生田的确是个特例。这对日本电影界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事。而且,这样的发展脚步并非随意策划出来的,我们或许还将有可能看到生田步入更加不可预测的领域”。

  落至第二位的《永远的0》,公映九周累计动员观众613万3942人次,累计票房收入75亿3213万400日元。目前这一成绩在2000年公映本土真人电影票房排行榜上位列第七,前六名依次是《跳跃大搜查线电影版2:封锁彩虹桥》(173.5亿日元)、《菜鸟总动员电影版:毕业》(85.5亿日元)、《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85亿日元,若剔除电视剧改编电影版,本片则位列第一)、《律政英雄电影版》(81.5亿日元)、《海猿电影版3:最后的讯息》(80.4亿日元)、《花样男子电影版:最终章》(77.5亿日元)。在第九周的七天时间里,《永远的0》票房进账近4.4亿日元,预计顺利的话本月末累计票房将突破80亿日元关卡。

  第三位是新上榜的《一触即发》,影片在333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9万2752人次,票房收入1亿1295万7200日元。日本YAHOO电影页给出3.38分的评分(满分5分),有观众这样评价:“不同于007、伯恩的特工电影佳作”。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是排行第九位的《白宫管家》,影片在114块银幕小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3万5148人次,票房收入4190万5500日元。观众男女比例接近半数对半数,年龄层分布涵盖20岁至80岁。

  最后看其他老片表现。第四位的《想要拥抱你》累计票房收入9亿8188万2650日元,即将突破10亿日元。第六位的《基友英雄传:崛起》累计动员观众18万422人次,累计票房收入2亿8243万8300日元。第十位的《小小的家》在当地时间15日,柏林国际电影节收获一枚最佳女主角银熊奖,影片在16日动员观众的数量较前一周同日同比增长10%。17日,获奖者黑木华端着银熊出席了在国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预计影片会借助获奖的这股力量长卖一下。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特摄片《假面教师剧场版》,美国奥斯卡六项提名电影《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动作片《海扁王2》,等等。(花花)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