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奖提名起风波 蔡明亮宣布永远退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07 重庆晚报

  金马奖颁奖在即,日前却出现风波。近日,凭借《黑眼圈》一片入围本届金马奖的导演蔡明亮宣布,由于不满评审、资深音乐人小虫对其作品的指责和伤害,他决定永远退出金马奖。蔡明亮更点名小虫,说他的一番“植物人”的话语伤人。小虫闻言大呼冤枉,“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我相信谣言止于智者,蔡明亮这样攻击我,真是居心叵测!”

  日前,蔡明亮在台北召开记者会,郑重宣布从此退出金马奖,更重炮抨击金马评审
群“大环境素质差”、“神经大条”和“心里有鬼”。令他生气的不是评审喜不喜欢《黑眼圈》,而是对《黑眼圈》指责过多造成的伤害。蔡明亮表示:“评审拿我的作品当祭品。我学习放下,与金马奖做切割,今后不再参赛。”

  蔡明亮每有作品出炉几乎铁定入围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主要奖项,但今年《黑眼圈》却仅入围最佳女配角和音效奖。入围结果公布后蔡明亮曾通过其制片人王琮向组委会表示不满。

  金马执委会则强调,蔡明亮《黑眼圈》已入围,不因撤片影响角逐资格。(文/郭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