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木村拓哉成吸金“英雄” 新剧票房走势凌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7: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木村拓哉成吸金“英雄”新剧票房走势凌厉

《律政英雄》

木村拓哉成吸金“英雄”新剧票房走势凌厉

木村拓哉

  木村拓哉主演的新片《律政英雄》(《Hero》)自9月8日上映以来,票房走势凌厉,上映第一周已收获2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3亿多元),第二周仍受热捧。以现在的气势,《律政英雄》已被看好有机会打破日本本土电影票房纪录。

  6天吸引150多万观众

  木村拓哉及松隆子主演的电影版《律政英雄》势头强劲,木村还在上映前全力宣传,不惜突袭试映会见Fans及积极亮相电视节目争取曝光,加上日剧版《律政英雄》早已累积大群忠实拥趸,此等天时地利人和,使得该片票房一路飘红。

  该片首周上映就以压倒性姿态登上了冠军位,该片是日本电影史上公映范围最广的本土片(共在475块银幕上放映,之前的最高纪录保持者是《西游记》,为461块)。上映后,更是在短短6天就吸引了超过150万名观众入场,人们还密切留意该片能否打破动画类以外本土电影的票房,由《跳跃大搜查线——封锁彩虹桥》保持的超过11亿元人民币的纪录,而以 《律政英雄》现今的走势,只要有足够的持久力,应该会有机会挑战这项成绩。

  原版电视剧曾风靡一时

  《律政英雄》是2001年冬季的重头剧,每集的平均收视均超越30%,是木村所演剧集中收视最高的,同时也是日本“富士”电视台历来收视最高的剧集。木村也凭借此剧打破他跟工藤静香婚后人气必跌的谣言。

  木村在剧中扮演的检察官久利生公平,本是个不良少年,但后来却往往以奇特的手法破解悬案,其不畏强权的形象深受观众欢迎。去年7月以特别版的形式在电视台播出后仍获得30.9%的高收视率,这更坚定了有关方面拍摄电影版的信心。

  而电影版的《律政英雄》,虽然主角造型稍有变动,但还是忠于日剧原味,演员的招牌配件也都还在;特别的是,男主角木村拓哉当年风靡一时的橘色外套,还是当初的那一件。此外,歌舞伎明星松本幸四郎、艺能界怪才的森田一义都在电影中出演,韩国红星李秉宪还在该片中友情客串。

  电影版的故事讲述久利生被调回了东京地方检察厅城西支部,又和老同事们见面了,与集能力、才干、权力于一身的一连串强敌进行对决。

  同期对手成票房炮灰

  木村拓哉主演的《律政英雄》票房势如破竹,使得同期上映的日本电影惨成炮灰。

  (何 边)

  “讨人厌帅哥”

  木村夺冠

  《律政英雄》票房虽然火爆,但其主演木村拓哉似乎并未得到媒体的好意照顾,日本某刊物刚公布的“讨人厌帅哥”票选,木村竟当选冠军,有读者认为他:“公开场合总是一脸样,自以为没人比他帅,有严重自恋倾向!”据悉,木村日前赴中国香港时,约20名女Fans拿着“恭喜《律政英雄》大卖”的牌子迎接,但他却态度冷漠、很大牌。(于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