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成收山之作 陈可辛再不涉足爱情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拍爱情影片入行,靠《甜蜜蜜》声名鹊起,眼看着爱情歌舞大片《如果爱》《无极》一起要冲进奥斯卡、搏战贺岁档。陈可辛前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却透露,他将从此告别爱情片,《如果爱》终结了他过去的一个时代。

  前晚,成都电影院一批率先看到《如果爱》的观众再度被陈氏爱情感动得泪流满面,陈可辛导演一出场就被情绪激动的记者团团围住。眼见大家纷纷称赞影片好看,陈可辛却冷
不丁地说:“这次拍得太过瘾了,差不多把我想拍的都拍完了,这种感觉很强烈,这部影片是对我爱情影片的一个了断,以后我会完全改变。”

  “拍完《如果爱》,我的一个阶段已经结束了。”陈可辛坦诚地告诉记者。从《金枝玉叶》、《甜蜜蜜》到如今的《如果爱》,陈可辛自己对一直拍擅长的爱情影片也有些痛恨了,“本来我在一路拍《如果爱》的时候就在想,我这次一定要拍一个不像我电影出来,结果我很痛恨自己,怎么拍得还是像我,拍了这么多爱情电影,我也想要改变了。”

  事实上,陈可辛打算放弃爱情片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被市场所迫。“我很羡慕有些欧洲导演,可以一辈子就拍自己喜欢的同样类型的电影,翻来覆去地拍,根本不考虑什么市场。”作为一个长年在市场里摸爬滚打的导演,陈可辛很快就要加入拍古装动作片的行列,下部影片就会翻拍张彻的代表作《刺马》,片中将融入大量的动作、功夫、战争元素。“现在内地的市场很单一,观众认得大片就是古装、动作、明星,我也要边拍边学啊,虽然这些东西我一点都不熟悉”。

  这是不是意味着陈可辛从此再不涉足爱情影片,他本人却表示并不完全确定,他还给自己留了一部不知什么时候能拍的爱情片。“我还在等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拍,估计那时候我的心态已经完全不同了”。 李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