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顺利过审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

2013年03月20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演杜琪峰(前排右)、编剧韦家辉(前排左)带领《毒战》主创与媒体见面 导演杜琪峰(前排右)、编剧韦家辉(前排左)带领《毒战》主创与媒体见面
古天乐在《毒战》中扮演大毒枭 古天乐在《毒战》中扮演大毒枭

  新片亮相

  昨晚,杜琪峰警匪片新作《毒战》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亮相,当天下午,他带着主演古天乐[微博]、郭涛[微博]、钟汉良[微博]提前见记者。《毒战》将于4月18日在香港公映,而内地上映时间则是更早的4月2日。为了通过审查,杜琪峰称这次拍得很辛苦,“很多桥段都主动拍了两个版本,就怕最后要改”。

  一场戏主动拍两版本

  《毒战》选择的是敏感的贩毒题材,在展现内地公安抓毒贩的同时,还详细交代了毒品集团制毒和贩毒的全过程。杜琪峰说:“我们想找一些参考,看看内地的审查制度到底去到哪里,却发现内地根本就没拍过什么警匪片。最后,我们只能自己摸索,很多戏都拿不准究竟怎么拍,就只好拍了两个版本,以免最后出现问题改不了。”

  没想到,这部戏十分顺利地通过了审查。杜琪峰说:“只给了我们两个建议:一是枪战戏稍微少一点,二是不要牺牲那么多警察。”此外,很多他们以为会被要求删除的部分都保留了。

  杜琪峰表示,《毒战》的意义就是到内地市场“试水”,“无论是审查还是票房,都会对后来者起到参考作用,一旦成功,更会激励市场上出现一个新类型”。

  古天乐抱怨发型难看

  古天乐这次牺牲了自己的帅哥形象,扮演因吸毒而导致满脸毒疮的大毒贩。杜琪峰表示:“作为类型片,《毒战》的最大突破就是让一个反派当主角。”他透露古天乐这次很卖力,“前后拍了80天,他一天都没出去,全程呆在剧组”。古天乐则抱怨:“导演亲自给我剃头发,剃得很难看,搞到我好久都拍不了别的片子。”

  说起剧组其他成员,杜琪峰表示NG最多的人是林雪[微博]:“这家伙很笨,总是被我骂。不过呢,再怎么样他也是个好演员。”而最受他赞赏的则是内地演员孙红雷[微博]:“他的演技太好了,我对他的高质量演出非常非常满意。有人说孙红雷在片场会不听话,但我觉得,他大多时候还是表现得很不错。”一旁的古天乐则打趣:“其实我们知道他有戏瘾,所以故意演不好逗他来示范。”

  记者 李丽 摄影 魏辉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