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元电影《看上去很美》专题 >正文

图文:《看上去很美》深圳首映-三人接受采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17 新浪娱乐
图文:《看上去很美》深圳首映-三人接受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21日上午,电影《看上去很美》深圳首映式在深航锦江酒店隆重举行。出席首映礼的除了有导演张元,小主演董博文等主创人员、上海大众汽车相关高层外,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现任主席马可-穆勒也亲临到场祝贺。2006年是中意文化年,《看上去很美》作为第一部中国与意大利合拍的儿童影片此时上映,是张元献给中意文化年的一份特别厚礼。

  张元发言说,“七年前,我前往

意大利《过年回家》进行后期制作的时候,得到了王朔的赠书,然后我是‘含着眼泪,带着微笑’看完了全书。”张元告诉记者“那时候我女儿刚出生,我不仅被王朔对他童年生活的描述所打动,更意识到每个孩子从一出生就有独立的灵魂,当我从北京幼儿园找到那个举手投足都酷似王朔小时候的孩子时,我决定开拍这部电影。整部电影把焦点集中在小说前半部分对于幼儿园生活的描写,我希望通过它可以折射出一个成人社会的影子。”

  穆勒先生发言时向大家问好时,他的一口流利的中文引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穆勒:深圳是中国的东京

  穆勒发言说“几十年前我还是个青年到中国留学学习世界文学,当时看的都是柬埔寨、越南、北朝鲜的电影。今天中国能有像《看上去很美》这样的电影实在是一个不可思意的进步”作为这部影片的联合制片人穆勒告诉全场他对深圳的评价“我在很多年前就去过中国很多地方,后来又几乎走遍了全世界,但今天的深圳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在我的眼里深圳就是中国的东京。”最后张元导演打开了香槟与所有剧组人员和到场嘉宾共同举杯庆祝这一美好的时刻!

  新闻发布会后导演张元和剧组人员依次出席了在深圳老南国影城、新南国影城、嘉禾影院举办的首映观众见面会。令人吃惊的是每一家影城都场场爆满而且观众中有近一半是儿童。深圳的特区小记者队也观看了影片并向导演和剧组人员鲜花。

  董博文自称“实力派”

  当被深圳的小记者问道“你觉得你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时董博文未加思索的喊出“实力派”,小记者又追问“为什么说自己是实力派?”董博文稍加思索便又喊到“你说为什么不是实力派?”巧妙坚定的回答引起了全场由衷的赞叹和掌声。在现场董博文还和到场的孩子们玩起了电影中的“捞鱼”游戏。在小朋友欢快的笑声中导演张元、主创人员李晓丰、赵瑞,依次按下了具有纪念意义的手模,并由影城永久保存。

  张元回应“屎尿屁 恋童癖”

  “我发现电影中有很多关于屎、尿、屁的描写,请问导演有恋童癖吗?”面对一位观众的置疑张元导演回答到“谢谢你帮我归纳的这么精练”在大家的笑声中张元导演继续说“屎、尿、屁三个字确实在我的作品里有所反映,但是它们也是我们生活中最最真实自然的东西,我不认为它们有什么丑陋,而真正的丑陋也许就在我们的心里。就像大人和孩子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道理一样,我真心的爱这些孩子,心中有爱,看到的便是爱。”全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郝斌/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