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图文:《云水谣》拍摄场景-王碧云家外街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32 新浪娱乐
图文:《云水谣》拍摄场景-王碧云家外街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四十年代台北

  街头

  这是40年代台湾的街道。在剧组的努力争取下,终于在漳州的一条“古董街”得到了拍摄的许可。经过改造,这条街完整地再现了60年前的台湾风貌。这里的建筑都保留着最
闽南的气息,经过剧组的布景,40年代的台湾就俨然的呈现在了镜头前面。当时是南方潮湿寒冷的冬天,也是临近过节的时候,争取到这样一条街并景拍摄,剧组耗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住宅——王碧云家

  这是片中女主角王碧云在台北的家。

  在台北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王碧云家中和门口的小巷中拍摄完成的。这个场景是在厦门鼓浪屿的一所老宅院拍摄,跟片中描绘的王氏家宅基本吻合,经过简单的改造之后,这座宅院就变成了王碧云的家。

  王碧云的父亲是牙医,母亲也是大户人家出身,因此家底殷实,所有的陈设都是剧组根据当时的物品还原的。老式的吊扇、老式留声机、欧洲风格的落地灯,体现出台湾当时中产阶级家庭的排场。

  剧组选择的这所大宅是当年保存下来的建筑。非常贴近台湾旧时大户人家的家宅。从镂花的大铁门到门顶上两只狮子,都是当年原样保存下来的。这种风貌的房屋在闽南都是很难找到的,剧组最终在鼓浪屿找到了一个如此贴近剧中风格的宅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